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瓜小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瓜小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種瓜,有花有葉有實,很誘人。春天,孩子找來了幾粒種子,顏色土黃,狀如小指甲,表皮網絡凸起,全不似冬瓜、西瓜、南瓜的籽兒。它到底能結什麼瓜,是一個迷離的夢。不管!想想來日瓜棚下收穫的喜悅,我就趕忙在院角播種了。 

  瞧,小生命伸開油綠的巴掌,拱破地皮兒了!我的心也隨着膨脹起來。那些日子,在瀟瀟春雨里,我諦聽它細長身肢舒展的聲音;在盛夏的熏風裡,我觀察它伸出卷鬚時,生命的顫動。澆水呀,施肥呀,鬆土呀,搭架呀,小心侍候到夏末,見到小黃花兒了!看它擎着黃亮的銅喇叭,吹着收穫的序曲。我想入非非了,想到瓜兒的碩大、沉重和甜味…… 

  萬萬沒想到,趕到紐兒(指瓜果等剛結的果實)長大,卻是幾個苦瓜! 

  我播種希望,收穫了失望;我渴望甜香,得到了苦澀。我嘆息,我懊惱,我自責。但我轉念一想,苦瓜畢竟也是收穫呀!南方人不是很喜歡吃苦瓜嗎?它的樣子挺特別:好似披了青蛙皮的紡錘。顏色是綠中透黃,黃里含橙。剖開表皮,裹着種子的是血紅的瓤子。是不是它浸了我的苦辛,吮了我的心血,才生得這般模樣呢?也許是的。 

  忽然我的思緒飄遠了:大自然有苦瓜、苦茶、苦杏仁;人世間,一輩子在事業上苦鬥,但未嘗過慶捷甜酒的人,總是有的罷?他們為後人在岔路口插了若干“此路不通”的木牌。失敗者生命的軌跡,為成功者提供了捷徑。失敗使後人變聰明。還有,誰能斷言,苦后不甜?你瞧,在漫長的航程里,苦海、苦船,可遠方總有彼岸。蜜蜂在哪采了苦粉,別歇翅,定會找到甜香四溢的花園。而且,有趣的是,苦瓜瓤竟是甜的?看來,苦中有甜,艱辛的勞動中有甜滋味,這話不是沒有根據吧? 

  噢,仔細嘗嘗自己種的苦瓜吧,苦瓜配上姜、辣椒,別是一番滋味。苦味入心,清心明目,使人冷靜地回味思索,也促人盼望明春那播種的季節早來,躍躍欲試。是的,人不嫌棄苦味,它是甜的陪襯。但人總不會習慣天天吃苦瓜。吃着苦的,想着甜的,生命就有了希望,活着就有了力量。 

  趕明年,我想種甜瓜了。 

  也許,秋後又收穫了苦味,那麼,我還是要嚼碎它,咽下去。前面還會有播種的季節。生命有限,可只要還有時間,就別讓土地撂荒了。是不是?

您正在瀏覽: 種瓜小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瓜小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