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瓜得豆,種豆得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瓜得豆,種豆得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是無限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聽上去天經地義,其實不然。在現實生活中,心想事成的人是少數,事與願為的人是多數。

  有的家長眼睛只盯着孩子的分數看,或者只看重孩子的知識攝入量,卻往往忽略了孩子的想象能力。想象能力豐富的人愛聯想,所謂聯想,說白了就是走神。愛走神的人,考試也往往得不到高分。但是如果家長將孩子的注意力集中了,考試拿高分了,那孩子的想象力卻也由此被扼殺在了萌芽狀態。家長們以為他們是在種瓜可到了收穫季節,他們收穫的卻是豆。

  愛因斯坦小時候孵小雞的事,人人都知道,可是後來的他卻成了舉世聞名的發明家。那麼他的舉動,很可能就是一個滑稽又失敗的例子。

  想象力是人類最大的財富,可是在生活中誰也沒有把想象力當成最大的財富來對待。

  在我小時候,曾畫了一個藍色的太陽,母親皺着眉糾正,太陽是紅色的。我小聲嘀咕,有時候也是綠的。長大后猛然大悟:當我們再想不出其它的色彩,當我們的認識只有一種色彩的時候,人類就只剩下可憐的的知識了,而想象的翅膀,永遠被剪斷了。

  這個世界越來越無規律可循了。

  如果依然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等待你的很可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邵陽市洞口縣城關中學初一:郭伊荃

您正在瀏覽: 種瓜得豆,種豆得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瓜得豆,種豆得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