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看他人,先說祖國嘔心瀝血陪育出來的花朵吧。一發考卷,頓時花容失色,千悔萬悔自己當初考試前的瀟洒脫俗和面對同窗挑燈夜戰而自己卻悠閑地與周公約會的“洋洋得意”。一邊讚美他人的智商之高,才華之出眾,一邊又為自己懊惱不已。這種人隨處可見,尤以學校居多。

  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對此也頗多感慨。小時候對孩子的一昧溺愛,一昧順從助長了他們的任性,囂張,目中無人。甚至發展到了違法犯罪,因為一昧的溺愛,使他們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為自己為人的準則,那麼跌入犯罪的深淵也就不足為奇了。

  還曾聽聞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年輕的母親送自己的兒子去上幼兒園,離別時再三叮囑:“喂,兒子,在幼兒園吃梨時一定要挑大個兒的,咱們也付了錢 ,不能吃虧!”兒子支支吾吾地說:“媽媽,老師說過,要學孔融讓梨,要挑小個兒的。”母親頓時火冒三丈,拿出家長的威嚴,狠狠地訓斥兒子說:“什麼孔融啊,那是一個純傻冒兒!”兒子唯唯諾諾地點了個頭,徑直向校園走去。再看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師組織學生去春遊,因為上來晚了,只得倚着扶手站立,三個多小時過去了,笑聲依舊,直至老師站得雙腳浮腫依然無人讓座。

  單看第二則事例,只是覺得孩子太自私,太不懂得尊師。可是再看第一則事例,那可就發人深省了。“謙讓”是我國流傳已久的美德,“孔融”是我國從古到今青少年的楷模,卻被母親以“傻冒兒”冠之。殊不知,在孩子心中已種下了自私的惡果,那苦果由誰來品嘗?當然是那些自認為“教子有方”的父母。

  年幼的孩子不明事非,只認為父母說的便是真理。那些“謂為信然”的道理是毒害青少年的糟粕。究其原因呢,他們未能徹悟“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含義。耕耘是收穫的先行官。殊不知沒有辛勤耕耘,收穫只是無稽之談。既然如此,讓我們喊出時代的呼聲:“辛勤的耕耘是收穫之本,良好的付出是成才之道!”

您正在瀏覽: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