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貓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貓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貓咪

 重慶市梁平縣 梁平縣碧山鎮清平小學六年級一班 田秋琳

  我家有隻“變色貓”,名叫“四腳雞”。

今年夏天,爺爺從街上把小貓買回來時,它一身雪白。可仔細一看,才發現只有兩隻後腳和尾巴上有些黑色的斑點,可愛極了。到了冬天,小貓漸漸地長大了,但它身上的毛卻變了色。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小貓怕冷,所以一天到晚就在火爐旁邊烤火、睡懶覺,使它一身都是炭灰,那雪白的毛就變成灰色的了。所以它就成了“變色貓”。

  它為什麼叫做“四腳雞”呢?因為如果我們把小貓的飯菜放在它的碗里,它卻不吃,偏要和成群的雞一起在地上吃。因此,雞和貓就經常會因爭吃的而打架,逗得我們全家都哈哈大笑。別看小貓個子小,可它的爪子還是很厲害的,即使高個子的大公雞也得讓它三分。我們就把它叫做“四腳雞”。

  可我還是很喜歡它的,因為它是捉老鼠的能手。

  記得它第一次咬住老鼠后,就到我們床前來“喵喵”地叫個不停,那已是早上六點多了。爺爺起床后,就特地為小貓煮了一個大雞蛋,表示獎賞。之後,我只要聽到小貓到床前來叫,就知道它又咬住了老鼠,來領賞了。小貓每次來叫時都是早晨六點鐘左右。這下好了,有了小貓,我就可以按時起床了。小貓真像個“機器鬧鐘貓”。

  啊!我家的貓咪真怪也真乖。

  指導教師:唐世俊

此文的優點有二:

1.文章思路非常清晰。先寫出貓的缺點:不愛乾淨,愛和雞爭食;既然寫貓,而自家的貓卻這麼多缺點,有什麼值得寫呢?小作者用一過渡句“可我還是很喜歡它的,因為它是捉老鼠的能手。”引出小貓的可愛之處:是捉老鼠的能手,並且是個“機器鬧鐘貓”,從而得出“我家的貓咪真怪也真乖。”

二.語言上,作者吊足了讀者的味口,讀起來引人入勝。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貓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貓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