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夢張力無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夢張力無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當你喝着咖啡,在窗前抬頭仰望璀璨星空的時候,那眨着眼睛的星星,充滿浪漫夢幻的月亮,用畢生精力幻化出絢麗光輝的流星,是否勾起你對浩瀚宇宙的興趣?你是否想去探索宇宙的奧秘?你是否想起這樣一句話:科學夢張力無限?

  在2013年6月11日十七點三十八分,我國“神舟十號”載人飛船已在酒泉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當飛船發射在天空中的時候,全國人民的心隨着發射的飛船飛向太空,激動無比。在他們看來,三位宇航員是祖國的“希望”。

  在太空授課中,宇航員王亞平變成了一個娓娓動聽的老師,她的講解讓人深陷其中。神奇的表面張力,有趣的水膜,剔透的水球。太空,製造出奇妙的現象,讓人耳目一新,讓原本不喜歡科學的我漸漸喜歡上了它。王亞平總共做了四個實驗,這四個實驗深深的勾起了我對科學的興趣,讓我覺得科學並不那麼枯燥,乏味,而是充滿了刺激和驚喜。小球會做圓周運動,而不是我們地面上看到的鐘擺一樣的擺動;小陀螺會翻着跟斗前行,而當它自身旋轉不停時,它又會定向的轉,跟頭自然停止翻滾,地球就是這樣走的吧;一滴水,露珠的狀態,太空像個大大的荷葉,可以接住露珠。失重的實驗,地球上也能做,可在太空眼見着變化,那種奇妙感便更加直觀。各個實驗都贏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太空對話實現了,太空生活也看得見了,太空的照片也帶給了我們,天地間太空講課交流竟然也實現了!他們有力地告訴我們:有夢想就有奇迹!

  牛頓通過蘋果落下來,發現了地有引力;瓦特,受到燒水壺壺蓋會跳的啟發,發現了蒸汽的力量……這些都是平常的小事,可是他們卻在平凡中發現了不平凡的事,這些為什麼呢?是因為他們是科學家嗎?是因為他們聰明嗎?答案:不是。是因為他們有科學精神,這種精神正是任鴻雋在“科學精神論”一文中,所提到的:執着的探索精神,勇敢的實踐精神。

  夢想可以播種,夢想可以接力,夢想也真的照進了現實,這是一堂物理課、天文課,但對學生而言,這更是一堂激發興趣、着眼未來的科普啟蒙課。祖國的太空夢還是一張白紙,而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太空夢將由我們來添加色彩,一起努力吧!

  六年級:成長是美麗的痛

您正在瀏覽: 科學夢張力無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夢張力無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