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樂觀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樂觀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個樂觀的人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今天,當我翻開課本,一眼被《魯濱孫漂流記》的題目給吸引住了。我瀏覽了一遍,文中有許多事情讓我深受啟發。

  這本小說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和他的同伴在航海中遇到了危險。魯濱孫被大浪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幾年,最後獲救了。魯濱孫是個多麼樂觀的人啊!他的到了那個島上,既沒有食物,也沒有住的地方,更大的困難是他心靈上的寂寞。但是經過他一番拼搏后,也總算在那裡定居了下來。在荒島上生活,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勇敢和樂觀的態度啊! 

  這部小說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樂觀會使生活有更好的明天。我多麼佩服魯濱孫!在那樣危險,偏僻的地方,他依然沒有放棄對生活的希望,依然堅持的活了下來。他多麼樂觀!把自己在島上的好處與壞處列出來,讓自己有滑下去的心子女,能夠聊以自慰。儘管是那樣孤獨,但魯濱孫還是知足安命。假如,他沒有對生活充滿樂觀,他也許早就喪身在小島上了吧!可想而知,樂觀給人帶來多大的益處! 

  生活中也有像魯濱孫一樣樂觀的人。我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一個女孩天生就是殘疾人,一隻腳是瘸的,而且是裂唇,她長得也很醜。路人見了她,眼光就會在她身上多停留幾秒,甚至有些人會指指點點的。在她的眼中,只有父母才是真正愛她的。可就是生活的殘忍,她沒有放棄生活。女孩從沒有因為她的外表而感到自卑,因為生活對他的不公平,上帝跟她開了一個玩笑,才是她總是用樂觀的心態去對待每一天,把不好的事情看得很成功。就是這樣,不管什麼困難,她也能開心的去面對! 

  看啊!樂觀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充滿偉大力量的,它可以使你有堅持生活的信心。不管是危險還是困難,降臨在我身,我想我一定能解決——做個樂觀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個樂觀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樂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