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 標籤:樂觀的心作文 豁達作文 樂觀作文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

  每當聽到嘹亮的歌聲,我就會想起一個地方,那就白花、土家花、苗家花等色等味兒的花盛開的地方,那兒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也沒有高樓大廈,但那兒人熱情好客,就是它----桑植。桑植人能歌善舞;桑植的民歌多得象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 唱也唱不完,;桑植的風俗也是多的說不清。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熱愛民歌的程度令人驚嘆。如果不是親耳聽見,那土家人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在唱着歌兒誰能相信。“郎在高山打一望??梗?鼻疲∈悄俏黃郵檔拇蟾繚詬呱較螄巒?帕ǎ 敖閽謨春永鎘矗?槔擅妹枚?烙聰匆律??埂!邊祝≌飧鏨?粲質譴幽畝??吹哪兀恐患?晃荒昵崞?戀墓媚鎿?米虐糸⑶么蜃乓路??燉鍩共煌5爻?牛?蓿≡?此?鞘且歡園槁卵劍≡偎匙耪飧齜較蚩茨康目純矗?饢揮凶琶苊艿難哿保?鑠淶難劬Γ??牡男θ藎?窕ǘ?閼婪旁詿禾斕墓媚錚?笫幟米判?媯?沂幟米耪胂擼?淺f凳斕卦諦?嬪洗├捶扇ィ?沙篩髦指餮?鈉?鐐及浮9媚錈ψ耪胂呋睿?燉鋝煌3?鷗瑁?瘓瀋礁璩?掀隆C咳彰渴泵靠蹋?諏煉?琶賴母梟?澇痘啡譜琶扛鐾良疑秸?IV布蛑本褪且桓雒窀柚?紜 

  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民居,就拿客家人來說吧,他們住的是圓形圍屋或土樓,傣家人居住的竹樓。我們土家人的房子也毫不遜色,住着自己心愛的而獨特的吊角樓,土家人家到今依然保持着“取材於林,依山而建,”的特色。 

  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節日,每個節日就像小孩一樣,都有自己的童年,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如姑娘到出嫁的時候,都要與母親抱頭痛苦,這就是我們土家人傳統的特色----哭嫁。過端午節是要插茱萸的,茱萸是去晦氣的,帶來吉祥的,土家人無論過哪個節日,都要跳擺手舞,擺手舞表現了土家人熱愛生活的喜悅心情。土家人都有一雙靈巧的雙手,端午節的時候吃的粽子,土家人人自己親手包,只有是通過了自己親自動手,無論包的漂不漂亮,都是傾注的他對生活的熱愛,吃起來也特別的香美。臘肉----是我們土家的特色菜,它是用松木柴火熏制的,所以吃起來有着特別松香味。 

  就像桑植民歌里所唱的,“地是刮金板,山是萬寶山,樹是搖錢樹,人是活神仙,桑植是個好地方……” 

  指導老師 ; 伍莉

您正在瀏覽: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豁達樂觀的桑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