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觀向上,堅持不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向上,堅持不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有個太陽,我心中有個月亮,我眼前有一片紅花綠草,我聽到小鴿子的歌唱……”每當聽到這首《愛在人間》,我都會想起那些和我同齡的殘疾人同學,我佩服他們鐵也打不垮的意志力,佩服他們樂觀向上的精神,佩服他們堅持不懈的力量…… 

這不,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到聾人學校去獻愛心。還沒進校門,我就驚呆了,聾啞學生們根本不是像我想象的那麼脆弱、沉默不語,他們有的抓住校園大門,注視着我們這些健全人,有的在操場上成群結隊地打籃球,有的在走廊上打着熟練的手語,好像在討論着什麼……他們生活得非常快樂,沒有因為自身的殘疾而變得沉默寡言。 

老師帶領我們來到學校教學樓二樓的六年級教室,那些學生們看到了我們,坐得非常端正。我們獻給聾啞學生們一支《隱形的翅膀》手語舞蹈,我們做得很投入,每一個動作都做得很到位,受到了聾啞學生們的熱烈掌聲。那些聾啞學生們也為我們演了一個課本劇《林沖棒打洪教頭》,演員們出乎我們預料,劇中的對話並沒有用手語表示,而是努力地去做他們的弱項——說話,雖然他們說得有些不清楚,但是他們努力了就是好的,我被這感動了。最後一個環節是我們跟聾啞學生們交流的一個環節,我們把自己想說的話寫在紙上,我跟一個叫“田可心”的聾啞學生交流,當我們談到我的興趣愛好是彈鋼琴時,她停頓了一會,沉默了,於是紙上寫下了“可惜我再也聽不到美妙的琴聲了”,頓時,我的心好像被觸動了,這句話讓我深深地感動了,淚水在我的眼眶裡不停地打轉…… 

我們都是健全人,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珍惜我們現在好的學習條件,好的學習環境。“樂觀向上”“堅持不懈”兩個詞永遠都會銘記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樂觀向上,堅持不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向上,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