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永遠要純潔無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永遠要純潔無瑕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永遠要純潔無瑕 標籤:無瑕作文 永遠的友誼作文 純潔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即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昨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奴已陌路。  

  --題記

  蘇靜萱和洛可可牽手走在夕陽的余光中,看她們緊湊的距離,就能知道她們一定是一對好朋友。

  兩年以來,洛可可一直都與蘇靜萱同甘共苦,在桑朵朵的種種陰謀中,洛可可經常幫蘇靜萱出謀劃策,打敗故意刁難蘇靜萱的桑朵朵。

  直到六年級二期--

  “蘇靜萱,你沒發現可可最近老和桑朵朵一起嗎?”

  “蘇靜萱!那樣你唯一的朋友都離開你了?”

  這種聲音經常交織在蘇靜萱的耳跡,蘇靜萱習慣性的把手矇著耳朵,閉着眼睛,把頭低着,額前的劉海很自然地垂在課桌上,一滴滴淚珠從眼眶裡直直地掉下去。

  “靜萱!”

  蘇靜萱聽見有人叫她的名字,慌忙地抬起頭來,原來是洛可可,洛可可望了望臉色蒼白的蘇靜萱,幫她理了理額前的劉海:“靜萱,你怎麼了?”蘇靜萱抬起頭,淺咖啡色的眸子里閃過一絲憂鬱:“沒…沒什麼,只不過剛剛有點點不舒服而已。”

  “噢。那沒事就好.”

  “可可,能問你件事么?”

  “當然,什麼事?”

  “可可更喜歡與靜萱一起玩還是朵朵?”蘇靜萱用那雙大眼睛盯着洛可可。

  “呵呵,我和你是好姐妹,桑朵朵又不是。”洛可可慚愧地避開了蘇靜萱的目光,蘇靜萱卻沒有察覺。“那就好了,靜萱可不想失去在學校唯一的朋友。”蘇靜萱的嘴角蕩漾起了平日的微笑……終究是那麼單純的……

  幾天的日子如被風吹落的葉兒,一下就掉了--

  “哈哈,靜萱她被小可你騙了都不知道,笨蛋!”

  “那是靜萱她笨,朵朵的計劃棒,你們說是不是?”莫雨陽插言到。

  “小可,你的演技好,對吧!”桑朵朵問。

  “沒…沒有吧…桑…桑朵朵,最近是不是我該和靜萱斷交了?”洛可可的聲音微微有些顫抖。

  站在教師門前很久的蘇靜萱聽到這句話,手中的玻璃杯不自覺地掉在了地上。“砰”的一聲響,教師里的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了聲音傳來的地方。

  “靜…靜萱。“洛可可望了望在門口發獃的蘇靜萱。

  “可可剛剛說的都是真的?”蘇靜萱仍舊保持她那習以為常的微笑,目光與洛可可的相撞,淺咖啡色的眸子里增添了一絲憂傷。

  “哈哈,小可說的當然是真的,雨陽,你說是不是?”

  “恩,是的,洛可可的確只是為了我們才接近你的。”

  “可可你說話呀,靜萱在問你!”蘇靜萱緊緊望着洛可可。

  “蘇靜萱,哈哈,你白痴啊!剛剛不是聽見我們說話嗎?肯定是真的呀!ORZ,我在你身邊那麼久,竟然沒發現我不是誠心和你交朋友的。”洛可可躲開蘇靜萱的目光,大聲地說到。她話音剛落,便和身旁的桑朵朵莫雨陽一起笑起來。

  蘇靜萱臉上依然掛着微笑,她輕輕地點了點頭,淚水剎那間流下來,似乎止不住了。微笑的臉上雖然掛着並不搭配的淚痕,但是蘇靜萱看上去還是那麼的美。

  從那以後,蘇靜萱整天都茫茫然的過去,只是在重複回憶那天的鏡頭,成績果然落了很多,只是因為她沒心思考試--

  又是一日的黃昏,又是那日的舊景,又是那日的人物,只不過位置發生了改變。

  洛可可走在前面,一米之後,是蘇靜萱。

  洛可可停了,蘇靜萱抬起頭。

  雖然沒有對視,雖然沒有說話,但是似乎兩人在用心靈交談着--

  萱,桑朵朵讓我主動找你玩,首先還只是抱着幫桑朵朵的心態,但是後來發現你真的很好,是個可愛的小妹妹,和你在一起的兩年裡,我感覺你比過桑朵朵的不僅僅是成績,無論什麼你都比她強,甚至我想過和你做真正的朋友,可是不能,畢竟我先認識的人是桑朵朵,不想傷害你,但是不得不傷害你,因為我答應了桑朵朵的要求。萱,振作起來,重新拿回屬於你的第一名,我只能默默地支持你。

  By:洛可可

  可可,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故意的,我會一直把你當做是我最好的朋友,在適當的時候也給自己個提醒吧。你是我在學校唯一的朋友,也許以後也是唯一的。桑朵朵,可可和她交朋友比和萱交更好吧,因為那樣的話,可可的朋友還可以多些啊!我不會認為可可是故意傷害我的。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做真正的朋友。我會振作起來的!

  By:蘇靜萱

您正在瀏覽: 友誼.永遠要純潔無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永遠要純潔無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