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友誼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六日那天,秋高氣爽,氣候宜人,爸爸利用休息時間,帶上我,媽媽和黃月一家,迎着金色的秋風,來到了雄偉的友誼關。 

友誼關位於廣西憑祥市,距離寧明縣城有五十多公里,是嵌鑲在中越邊境上的一顆璀燦明珠。友誼關因其建築雄偉,形勢險峻,故又有“天下第一關”之稱,是我國九大名關之一;友誼關又是國家一級口岸,是我國通往越南最大最便捷的陸路通道。這裡歷史上聞名中外的“鎮南關大捷”和孫中山領導的“鎮南關起義”就在這裡打響,是歷代軍事要地。  

  友誼關為三層樓閣建築,底層為石砌隧道型拱城門,公路從城門通過。城牆厚實,齒形城垛,兩邊石欄杆雕刻精細,門窗構圖精美。二樓為展廳,裡邊有許多介紹友誼關的歷史圖片和一些文物,還有友誼關的地理位置模型;三樓是越南胡志明主席和周恩來總理交談時坐過的沙發、茶几等傢具,牆上有當時交談時的珍貴照片;城門上“友誼關”三字為陳毅元帥所書,字體渾厚,蒼勁有力;關樓頂部,有一面鮮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迎風飄揚。 

關樓前有寬闊的廣場,兩旁木棉挺拔,松柏常青。廣場前側有棵千年古榕,傘形的樹冠,綠葉婆娑,彷彿在訴說友誼關悠久而古老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友誼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