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著名文豪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源泉”。在跨入小學大門的第一天,老師也對我們講了這句話。於是,我把它牢記在心,併當成自己的座右銘。 

  牙牙學語時,父母就開始為我訂閱《嬰兒畫報》,從那花花綠綠的圖案上,我感受到奇妙的世界。稍大一點兒,我最喜歡看的是《幼兒智力畫報》、《兒童漫畫》、《少兒畫報》,在這些“七彩”的書里,我開始探索奧秘,感受讀書樂趣! 

  進入小學,我便開始讀爸爸大書櫥里的一些中外名著。其中有本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難忘。在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時,“身臨其境”的感覺路伴隨着我,讓我覺得自己與小主人湯姆是一起的——一起快樂,一起悲傷,一起探險,一起燃燒着想要成為海盜的激情,一起在危險時刻挺身而出、行俠仗義…… 

  書,使我認識了“伊甸園”里的亞當和夏娃;書,讓我領會了世界著名尼亞加拉大瀑布的磅礴氣勢;書,領我探訪了五千年前的埃及法老;書,帶我攀登了晝想夜夢的日本富士山;書,引我步入了傳承千載的知識殿堂……我願在書的世界里,盡情探尋那縷縷墨香! 

  雖然讀書佔去了我不少的時間,但它也給我不少的回報——讓我在寫作文時,可以一氣呵成;讓我在與別人交談時,可以一吐為快!因為讀書,我當之無愧地成了同學們眼中的“小博士”;因為讀書,我不再感受深夜裡的孤單;因為讀書,我不再為沒有伴侶而傷感。 

  假如書是一塊麵包,我願做充饑者;假如書是一把勁弓,我願讓它把我射向遠方;假如書是辛勤的園丁,我願是樹苗,讓它澆灌我生長;假如書是一艘海船,我願讓它把我渡向理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