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歷史告訴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歷史告訴未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優秀傳統文化和文明的民族,歷史就像一條長長的河流,奔涌不息。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更猶如滔滔江水,淘不盡千古英雄,淘不盡萬種風情。 

從古至今,華夏大地上遺留下許多輝煌歷史的足跡,這些都是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很好的活生生的教材。現在的孩子養尊處優,對我們中華民族的光榮歷史知之甚少,讓學生了解了解是很有必要的,這樣可以使他們感受到現在生活的來之不易,從而倍加珍惜。 

 學校利用中午午間活動的時間,開放學校的階梯教室讓全體學生來觀看。每天午飯後不久,階梯教室里已經是人頭攢動,晚來的學生自己帶了凳子找個有利的地方坐下,等着《激勵永遠》的播放。當那雄壯的音樂聲響起時,階梯教室里已是鴉雀無聲了,學生瞪大眼睛緊緊地盯着大屏幕,生怕漏掉點什麼。每天中午,學校都會播放兩集。這些優秀的影片使我們感觸頗多,使我們受到了愛國主義的教育,增強了我們為中華復興而努力的信心、使命感和責任感!  

 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是驕傲和自豪,也是國家發展的禁錮,一道長城,圍住了大好河山,也羈絆了人們的思想和靈魂。 

 幾聲炮響,便轟開了國門,古老的中國,也開始呻吟。硝煙熏黑了藍藍的天空,遠來的鴉片也似乎要摧殘一個民族的鬥志。然而,中華民族是不屈的民族,面對外侮,他們紛紛揭竿而起,拋頭顱、灑熱血、奔走相告、傳播革命的火種,在戰火硝煙中,他們盡顯英雄本色。中國,這隻沉睡的雄師也逐漸蘇醒,發出他那懾人的怒吼。 

亂世出英雄,在紛紛戰火中,我們看到旗幟鮮明,從公車上書到戊戍變法;從同盟會到到辛亥革命;從1937到1945,再到新中國成立,英雄的軀體,偉人的鮮血,鋪就了救國救民之路,黎明也隨着黑夜遠逝而姍姍到來。 

百年的腥風血雨,中華民族飽受凌辱,千年的古國已成昔日的榮耀,百年的恥辱激勵我們奮發圖強,古老不是資本,而是一種責任。 

 詩人雪萊曾經說過,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個民族,會因為他的古老而聞名,會因為他的倔強而偉大,歲月會讓輝煌布滿灰塵,但歲月抹不去一個民族的傷痕。 

 歷史的車輪仍在滾滾向前,歲月會沿着歷史的車轍見證一個民族的崛起,這一切,歷史會告訴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讓歷史告訴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歷史告訴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