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回顧歷史 

  展望未來 

  我作為一名新華小學的學生,該知道母校的歷史,聽家長說: 

  從1938年至2008年,經過整整70年的風雨歷程,從2名教師58名學生的私立小學到100多名教師3000多名學生的團結集體,臨夏市新華小學送走了一代又一代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刷新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績,成為臨夏州的窗口小學,使我州的教育工作邁上一個新的台階,為之做了不可沒滅的貢獻。 

  回望歷史,回顧新華小學由遠而近,踏實的腳印,深深扎進這片土地,無法割棄。在這段艱辛的歷程中,改革開放三十年後的變化更是突飛猛進,日新月異。 

  三十年前的新華小學只有幾間破爛不堪的教室,沒有鮮花陪伴我們,更沒有各種娛樂設施,只有一片凸凹不平的操場。70多名學生聚在一間教室里。每到寒冬,教室里只能用火爐取暖。教室四面通風,根本無法驅走寒氣。學生們只好跺着腳,爭先恐後地舉起凍得通紅的小手,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回到現實,今天看到的是新華教育集團煥然一新的面貌。現在的新華教育集團分為總校與分校,各承擔著不同的教學任務,發揮着不同的作用。 

  走進總校大門,看到“希望”塑像,希望再次在心中冉冉升起。這使每位同學的心中都播種了希望的種子,為自己的人生鋪墊了一條寬敞筆直的柏油馬路,使我們明確自己肩負着祖國的使命。在播種希望後向前走,松柏迎面送來的是清新的空氣,滿懷的好心情,引領我們走向莊重的教學樓,汲取知識的聖地。由於二十一世紀的科技蒸蒸日上,所以學校都設有多媒體教育與微機室,讓同學們學習各方面的知識,吸收各種營養。為莊嚴氣氛解圍是樓旁花壇中千姿百態,爭奇鬥豔的花朵。各式各樣,奼紫嫣紅。花壇中,有五顏六色的七月秀;華麗富貴的牡丹;潔白無瑕的白菊;還有紅得耀眼的芍藥……告別艷麗的鮮花,就到了孩子們最愛去的地方——乒乓球台邊。下課鈴聲一響,同學們像離了弦的箭一樣沖向球台邊。這是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刻。在球台上,很可能上演過許多場激烈的比賽,也可能蕩漾着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笑聲,如同享受着天倫之樂。這就是今天的新華。 

  是什麼力量讓一所學校發生如此大的變化?這一切應該歸功於三十年來改革開改的好政策;歸功於社會各界對於教育工作的重視和支持;歸功於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嘔心瀝血,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 

  歷史在發展,社會在進步,經濟在繁榮。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新華小學將會以更嶄新的面貌屹立在臨夏教育的最前沿,續寫這段悠久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