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歷史 開啟未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歷史 開啟未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11年10月10日,武昌首義的槍聲拉開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是它,推翻了兩百多年的清王朝;是它,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是它,開啟了新中國的大門。

  辛亥革命已經過去了一個世紀,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記歷史所給我們的教育和啟迪,深刻認識和領會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珍惜現在,就是尊重歷史;尊重歷史,就要開啟未來。

  我自豪,辛亥革命的第一槍——武昌首義爆發在我們的家鄉湖北。歷史證明,湖北是先進思想的源泉。歷史上曾今說過“唯楚有才”,在這片荊楚大地上誕生了無數傑出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輩。辛亥革命是一次歷史的變革,它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建立起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國,推動了歷史的前進。而目前在湖北實施的“中部崛起”戰略必將推動湖北乃至全國經濟社會的大發展,我們今後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我驕傲,我生活在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幸福生活之中。我的家鄉房縣通過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建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變化,“谷竹”、“十房”兩條高速公路建設正在快速推進之中,“十宜”鐵路即將動工建設,“竹房”城鎮帶建設如火如荼,新農村建設必將進一步縮小城鄉距……我堅信,房縣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我立志,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學習革命先輩愛國、革命的不斷進取的優良品質,將這股熾熱的愛國精神轉化為刻苦學習、力爭上遊的強大精神動力,從小做起,從自己做起,使自己將來成為有用之才,為建設更加繁榮美好的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尊重歷史 開啟未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歷史 開啟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