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告訴我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告訴我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是一條長河,它奔流向前,無止無息。每件事都是一滴水,無論事件大小,都是這條巨河的一部分,都匯總在這裡。水,是生命之源:歷史的長河,則是人文之本。我們能在它那獲取無盡的智慧。那麼,我們又從它那兒獲知了些什麼呢? 

  春秋末年,吳越戰亂不斷,百姓苦不堪言。在兩國一次大交鋒中,越王勾踐敗給了吳王夫差,成了俘虜。服了三年的苦役后,被放回越國。之後他卧薪嘗膽,奮發圖強,最終做出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壯舉。 

  歷史告訴我們: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後就一撅不振、自甘墮落。只要信念還在,只要信心猶存,只要勤奮依舊,便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淮陰侯韓信曾經受市井混混的過胯下之辱,但他後來卻成功了,在被別人看成懦夫的情況下功成名就,而且名留千古。 

  歷史告訴我們:“忍”是人們的必修課。“忍”是什麼?“忍”是心字頭上一把刀啊。 懂得“忍”的人才是成功的人。 

  楚霸王項羽戎馬一生,身經七十餘戰。英勇無比,無人能及。可最終卻在烏江自刎身亡。“江水依舊流,霸王不復返”。為何? 

  歷史告訴我們:“天命”是不可信的東西。聽信天命,不會判斷,只是自取滅亡罷了。 

  魏武帝曹操是三國史上最有爭議,也是最成功的一個人。從洛陽北部尉一直做到魏王。其聰慧狡詐、用人之道更是無人可比。因為他“洞察人性,洞悉人心”,人是怎麼回事他太了解了。所以,他成功了。 

  歷史告訴我們:知己知彼,懂得為人處事,才能走向成功。 

  成吉思汗鐵木真,他是蒙古人的驕傲。他的少年時代是悲慘的,但他挺了過來。靠着戰馬與彎刀,蕩平了四海,建立了橫跨亞歐的蒙古大汗國。 

  歷史告訴我們:堅強的人,往往都是成功的人。 

  讀史使人明智,歷史是一本教科書。它告訴我們:為人的成功,就是處事的成功。歷史,就是在教我們該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歷史告訴我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告訴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