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故事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事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少年的求學之路 

  我本來在江蘇無錫一個民辦的名牌小學讀小學五年級,按道理是要繼續讀小學六年級的,但無錫的教育太死板,加上又要到小學畢業年級,會更加一天到晚考試,做作業,真讓人受不了。好在我的舅舅在上海一所中學當老師,所以媽媽提議去他那兒讀初中預備年級,一家人商議后,都同意了。這不,我要第一次出遠門,在上海長時間求學了。 

  男兒有淚不輕彈 

  6月底考試一考完,爸爸媽媽就開始準備我的行李了。他們先找來一個可以裝下十個我的大袋子,和一個跟袋子一樣大的大箱子。我們三個人先把我一年要用的衣服、褲子和鞋子襪子堆在床上。天啊!整整堆了一床!我們分工明確:我把穿不下的放在沙發上,穿着正好的放在床上,大一點的放在桌子上。爸爸媽媽把衣服摺好放進包里。經過一天的奮戰,“衣服軍團”被我們搞定了。一大包被擠在了那狹小的過道里,被緊緊壓縮在那兒。 

  第二天,我們對付的是“書本軍團”,這個倒挺好弄的。只要把我喜歡看的書放在紙箱里就大功告成了!雖然挺好弄,但書太多。媽媽把所有我愛看的書傳給我,經過我層層挑選,把合格的傳給爸爸,再由他打包入箱。這一道道工序就花了我們一上午時間。書加上衣服把過道擠個水泄不通。我看到他們累得躺在沙發上,就親自下廚,去燒蛋炒飯給他們吃。一邊燒飯,我一邊默默地流淚,但有想起“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淚又被我強忍住了。 

  下午只剩下我的生活和學習用品了。東西不多,一會兒就好了。我拿了兩個筆袋,幾支鋼筆,幾支鉛筆,兩塊橡皮和一把尺子。媽媽又給我買了新牙刷,三塊新毛巾。爸爸一直嘮叨說:“筆,帶了沒?”“尺,帶了沒?”“筆袋,拿了嗎?”之類的話,我耳朵都快起繭了。媽媽在一旁不斷叮囑我,好像要把想對我一生說的話都要說完似的。 

  晚上,我看着陪我度過了五年的書本和衣服,以及為我操白了頭髮的父母,我又一陣陣的傷心,真不捨得離開我的爸媽,離開我熟悉的家。 

  再見了,老師!再見了,同學們! 

  6月30日,我返回母校,參加了休業式。我一進教室門,我的好朋友小平走過來對我說:“你會不會再也不回來了?”我傷感地說:“我怎麼會拋棄這麼好的哥們呢?”這時班主任劉老師走了進來,她送了我一本留言簿,讓同學們給我寫留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的好朋友小松,他寫道:“大家在一起相處了五年,最終還是要分別了,但我相信‘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在此我們用29顆誠心為你送行,再見了,小王子……”一段憂傷的文字讓我熱淚盈眶,我對全班說:“大家再開學,就是畢業班的同學了。我注意到又有幾個同學戴上眼鏡了,請大家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愛護自己的身體。”大家眼睛周圍都閃着淚花。劉老師說:“小王子同學,曾經相聚的快樂永遠值得回憶,祝你這個富有靈氣的男孩在上海好好學習,取得很大的成績。再見了!”就這樣我和老師依依告別。 

  放學時,我對小松、小亦兩位好朋友說:“今天中午到我家去玩,好嗎?”小平忽然拍了我一下,他對我說:“我送你一本記事本,要記得打電話給我。”說完他就消失在人群中。 

  到了家裡,我們幾個開始玩電腦。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四點鐘,是告別的時候了。他們倆低着頭,眼睛紅紅的,嘆着氣和我告別:“小王子,寒假你一定要回到無錫,我們還要一起玩,好嗎?”我大聲地說:“好的,我保證寒假一定回來,你們還要給我慶祝生日呢!”他們拍拍我的肩膀,默默的走了,我站在門口,一直看着他們走遠了,看不見了…… 

  就這樣,我告別了可愛的同學和敬愛的老師。 

  依依不捨祖孫情 

  30號的晚上我和爸媽拜訪爺爺奶奶。他們看着我喜笑顏開,頭上的皺紋好像一下子不見了,他們似乎知道我要來,早就準備好了餃子,一盤盤熱乎乎的端上來。我狼吞虎咽的吃起餃子來,個個都是我喜歡的薺菜餡。我忽然看見爺爺奶奶坐在一旁,默不作聲,我說:“你們平時最喜歡說話,今天是怎麼啦?是生病了嗎?”“子豪,你到上海讀書了,會回來看我們嗎?”奶奶說。“怎麼會不回來呢?”我又說,“我要到上海求學,學習無錫沒有的知識,你們應該高興才對啊!”爺爺說:“咱們孫子說的對,我們應該高興才是。” 

  “孫子,到了大城市,要改掉所有的壞毛病,特別是做事磨磨蹭蹭的習慣,知道了嗎?”爺爺說。我默默的點點了頭。“是啊,而且不要說謊,要誠實。飯要吃飽,不要餓肚子,你正在長身體呢!”我還是點點頭,鼻子發酸,心想,他們一直溺愛着我,我一定要爭氣。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叮囑。這時,奶奶遞給我兩百塊錢,說:“這點錢你用吧。”我知道他們退休金不算高,但我還是接過來,因為我知道這是爺爺奶奶的一片心啊。我說:“你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生病了,過年我回來看望你們。”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我該走的時候了,爺爺奶奶讓我帶上一些餃子在路上吃,雖然我已經吃得飽飽的,還是接過來,再和他們揮手告別。 

  當我坐在火車上,看着窗外樹林,田野不斷往後跑去,也愈來愈模糊,我想起了母校、老師和同學,想起了爺爺奶奶,想起了陪着我成長的家……爸媽說:“到了新城市要有新的變化”;爺爺奶奶說:“常回無錫看看我們”;劉老師說:“離別的憂愁淡淡的籠罩着我們,一路走好!”;同學們說:“再見了,別忘了我們29個同學。”想着想着,天色暗了下來。我抬頭看着前方,遠處閃爍的燈光愈來愈多,也愈來也亮,我知道上海就在前方等着我,我這個小小少年的求學之路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