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島是我們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是我們的!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夥們,你們知道釣魚島是哪個國家的嗎?我們都知道歷史是不可改變的!它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那為什麼日本說釣魚島是他們的?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明朝初,楊載發現釣魚島列島;1582年,明朝將釣魚島歸入中國版圖,隸屬福建。日本明治維新后,推行軍國主義的侵略擴張政策,1879年佔領琉球群島,但當時日本刊物《琉球志》地圖中,並沒有將釣魚島列島列入日本領土範圍。1884年日本人賀辰四郎才發現釣魚島,比楊載晚了500年。甲午戰爭失敗后,清政府將釣魚島與台灣一起割讓給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投降后,台灣歸還中國,但琉球歸屬權未定。1951年,在中國政府和台灣國民黨當局均無代表出席的情況下,美日簽訂了“舊金山和約”,日本私自將琉球和沖繩交給美國託管,對於這一“和約”,我國政府宣布不予承認。1970年至1971年,美國又將琉球和釣魚島一起交給日本,觸發全球華人第一次保釣運動。中日建交后,雙方同意暫時擱置釣魚島主權問題。是進入上世紀90年代后,日本政府不顧中日雙方的有關承諾,默許右翼團體到島上建燈塔、立界碑,派軍艦阻止大陸和台灣漁民在釣魚島附近捕魚,甚至阻止我方在該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氣焰十分囂張!日本之所以垂涎釣魚島,主要是因為1969年聯合國的一份報告稱,該地區可能蘊藏着石油!因此,日本政府想通過對釣魚島的實際控制,將其據為己有,從而獲得巨大的經濟利益。並說日本政府已與聲稱擁有釣魚島所有權的日本國民簽訂了所謂正式租借合同,以年租金2256萬日元的價格租下了釣魚島及附近的南小島、北小島三個島嶼,租期從2002年4月1日開始至2003年3月31日止,而且,這種租借合同今後將長期維持下去!

  中國政府多次就釣魚島問題發表嚴正聲明。同時近幾年來,大陸、台灣和香港的民間保釣人士多次自發組織保釣活動,他們冒着生命危險登上釣魚島!維護中國的主權!但是,台灣有一個敗類卻置中華民族利益於不顧,公然迎合日本,說什麼“釣魚島是日本領土”。

  這個敗類就是李登輝!他一次在接受琉球媒體訪問稱,當初清朝把台灣割讓給日本,範圍並不包括釣魚島。釣魚島本來就屬於中山王國琉球王的土地,這根本沒有問題。李登輝說,有人說琉球在明朝就屬於中國,但琉球本身是一個王國,中國、日本哪個強就靠向哪邊,明朝強就向明朝進貢,日本強就向日本進貢。最後琉球選擇依附日本,成為日本的一個縣。1970年傳出釣魚島附近海底有油,才開始相爭這塊土地。屬於我們的領土就是我們的,不是我們的領土,說那麼一大堆有什麼用?他還比喻說,說釣魚島是我們的,就像“看到一個太太很漂亮,就說那是我的太太”。

  此言一出,李登輝的住處被台灣一些保釣人士包圍。李登輝不敢與大家見面,讓人向門外帶話說:如果真有本事,“就帶領軍隊去佔領啊”。李登輝這副嘴臉,不是漢奸那是什麼?

  “中國”這個無疑讓無數兒女自豪的字眼,現在卻有一些不自量的人士來侵擾,我應該手拉手、心連心一起抵制日貨!一起反抗!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着中國就這樣被侮辱!釣魚島是我們的!我們要團結起來!奮發努力!強大起來!不要再讓別人看不起我們!同學們!我們現在就是要好好學習,以後為國家爭光!最後我祝偉大的中國更強,更壯,中國加油,母親加油!

  四川成都鹽道街小學(東區)六年級:倪藝珈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是我們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是我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