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島永遠都是中國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永遠都是中國的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釣魚島,6344平方公里,是中國自清朝以來,一直的領土,自古以來就是!

  最近,日本對釣魚島虎視眈眈,一直想把它佔領,拓展日本的領地,採取了各種手段方法,蠻不講理。而我們中國已經開始措施,絕不允許日本把屬於我們中國的領地奪走。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憤怒,日本為什麼總要挑起戰爭?大家和平共處不是很好嗎?非要把地球搞的面目全非,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才高興嗎?我一直堅信中國是對的,想當年,八國聯軍,八個國家以日本為主一起攻打,侵略我們中國!我們中國以一敵八,把他們全部趕走!日本把中國人完全不當人看,殘忍地殺死,特別是九一八事件,讓人膽戰心驚!而我們中國,卻以博大的胸懷,寬恕了他們,把中國人平安的送回日本!沒有說,日本人殺了多少中國人,中國人就得殺死多少日本人!中國沒有,中國為了人民,選擇了和平,生生地忍了下去!

  如今,日本又來挑釁,抓走中國人,拔掉中國旗,把日本國旗插在了釣魚島上!日本認為釣魚島是日本的,然而,釣魚島實際上是中國的。日本這樣做,完全不把中國放在眼裡,但中國忍了。直到,日本承認釣魚島是中國,但仍要拿出1。6億來買,我們中國一人拿出一元,也有13億元!日本得寸進尺,但我們中國也決不會忍了,待到日本斷財之日,也將是他們收回鬧劇之時。我覺得中國保衛自國領土是對的,決不能讓日本搶走。如果日本成功,佔領的就不僅僅是釣魚島的那幾座島,而是讓其領土踏在中國的大陸架,中日就得按中間線原則劃分大陸架,中國不僅丟失大量的海洋管轄區和海底資源,而且美國對中國的封閉各堵線,將從第一島鏈又推到中線以西。我們中國決不能發生這樣的事,要與日本對抗到底。

  至從日本企圖強佔釣魚島開始,中國人民就發出了強烈呼籲,不少愛國的人都表示要中國擊退小日本,給日本點顏色看看。記得上次我和媽媽出去玩,看見一個小男孩的手錶被路上一個叔叔給砸了,我仔細一看,原來小男孩的手錶是日本貨!後來,新聞也報道了有人才買不久的日本車,就上街被人給砸了!我有一支筆上面畫了日本人和日本國花,竟然被我姐姐給狠狠踩了一腳,扔進了垃圾桶。

  我自己本人雖然愛國,但是對他們的行為感到莫名其妙,無法理解,因為我明白什麼是理性愛國。那種行為是不好的,白白損失自己同胞的財產,這樣做,根本不是一種明智的愛國。特別是當街砸車,既沒素質,又犯法。我們中國有些地方是沒外國強,所以要加緊學習,而不是做那些無用的行為,沒有對日本造成影響,反而把中國的秩序打亂了。

  其實,再仔細深入想一想,日本或別國為什麼敢欺負中國?中國比日本大幾十倍,但他們卻毫不懼怕,然而,對美國可是威風喪膽。這一切都源於我們自身。因為我們中國不強大,科技比不過美國,日本會造的東西,我們研究半天,也沒把握,沒有日本先進。以前的詹天佑,李四光,錢偉長,錢學森,鄧稼先……個個都是科學家,為祖國做出卓越貢獻,可是他們不可能一直活着為國效力。所以,需要有一批青出於藍的人來代替他們為國效力。然而,現在的人有幾個?再過十年二十年,中國就要交到我們這群零零后的手中,所以,我們要努力,奮鬥起來。有時,我真恨自己不能為中國做些什麼,但我現在明白了我還太小,只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就可以為國爭光!我在心裡默默明確了目標:做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讓那些外國人,讓那些披着中國人皮的外國人明白,中國必將雄於地球,你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無比驕傲!

  是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金城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周悅妮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永遠都是中國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永遠都是中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