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作誕生奇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誕生奇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每當想起這句話時,我總會點點頭。因為我了解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可以說:合作是最重要的,沒有合作,這個世界將會變得異常艱難。的確,一個具有合作精神的團結,是可以做成任何事的。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作家在禮堂完成了他的演講,聽眾給他以掌聲。這時,他被坐在第一排的兩個震撼住了。這是兩位溫文爾雅的紳士,他兩一個缺了左膀,另一個少了右膀,但他們兩也拍得很起勁,兩人分別用左手與右手合擊,竟發出那麼和諧而又響亮的掌聲,此情景使這個作家足足獃滯了10分鐘。 

  獃滯10分鐘的記錄是由合作創造而成的。 

  一個巴掌拍不響,眾人鼓掌聲震天,一隻螞蟻發現了一隻死去的蚊子,它費儘力氣,還是搬不走這隻蟲子;於是它立即回頭,沒一會兒,就來了一大群螞蟻,好好蕩蕩地將蟲子輕而易舉地抬走了。這不能說明合作的可貴嗎? 

合作,美麗之源,和諧之脈,成功之本,奇迹之根。如果沒有了合作的精神,就無異於一個人沒有了靈魂,成功便沒有了支柱。 

  事實上的確如此:如果沒有合作,就沒有第一次獲諾貝爾獎的華裔科學家—李政道和楊振寧;如果沒有合作,或許世界大戰後人類的歷史將要改寫;如果沒有合作,就沒有中國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殊榮,沒有申奧成功的喜悅,更不可能有十幾億中國人民共同努力之後的盛世中國!這還不能說明合作的可貴嗎? 

  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只要擁有了合作精神,就沒有幹不成的事情。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合作!走向成功!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合作誕生奇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誕生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