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常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常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每一處都是知識的海洋,知識無處不在,學知識就是為了用知識。

  爸爸特別喜歡看體育方面的,有報紙,新聞,資料,書籍等等。晚上爸爸又圍坐在電視機旁看起了游泳比賽,我便也湊個熱鬧。

  這時,爸爸便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知道這些運動員們游泳時為什麼要戴眼鏡嗎?”這個問題絲毫沒有難住我,便答道:“是防止眼鏡里進水的。”我還沒說完,爸爸便接到:“答案百分之百錯誤。”我不服氣,我把證據拿給爸爸看,爸爸絕對埡口無言,我便扭頭走了。

  我趕忙從書櫃中拿了一本《十萬個問為什麼》科普類的書。打開到161頁,我一看,吃了一驚,我卻埡口無言了:游泳者在游泳前,要先進行體驗,以防止疾病傳染,確保無誤,才能參加比賽。比賽時,運動員們戴眼鏡,很多人以為這是為了防止眼睛里進水的,其實,真正的答案是,讓運動員在水中能看清事物。水的折射率和空氣的不同,這使從水中進入運動員眼內的光線不能清晰顯示影像,而戴上密封的游泳眼鏡后,鏡內的空氣層調整了進入眼內的光線,使光線恢復正常,運動員就能在水中看清事物了。

  這使我發現,知識只有一點一點地積累,肚子里的墨水才會多。

  鄭集實驗小學六年級:許馳

您正在瀏覽: 生活常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