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健康常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常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Hi,我是“小醫生”Yeske。我來向你們介紹幾種生活中對你很有幫助的健康小常識: 

  為什麼空腹喝牛奶不好,因為由於缺少糖和脂肪類食物的供給,牛奶中的蛋白質就被迫轉化為能量。這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浪費。另外,由於空腹喝牛奶,牛奶很快被消化,牛奶中的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吸收就被排到大腸,在大腸內腐敗形成有毒物質。長期如此,有損健康。因此,在喝牛奶的同時,一定要吃一些饅頭、麵包類的食品。 

  空腹跑步有損健康?長跑的特點是消耗熱量多。由於晚上一直都睡眠,清晨空腹,血液中的葡萄糖處於較低水平,較大的活動量需要大量的血糖。這時,就要動用儲存在肝的糖元,由肝糖元轉化為葡萄糖,供長跑時的需要。如果肝糖元儲量不多,還要消耗其他器官的糖元和脂肪。肝糖元長期被調用,儲量減少,會損害肝臟器官。體內的脂肪動用會使人越來越瘦。因此,在長跑時前稍微吃點食物或喝些糖水;以利於熱量的 補充。 

  我介紹的幾種健康小常識這對你很有幫助。有些人不知道健康小常識,造成了很多痛苦。我就先介紹到這裡。再見!!

您正在瀏覽: 健康常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