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全小常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小常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點也沒有錯.有多少例子可以證明.火災大多數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可能發生啦.可能就丟了一個煙頭,就會引發一場大的火災. 有很多得人在一旦遇到火災的時候,就會發生一種心理上的慌亂,就是平時學會了一些逃生的方法也給忘了.在遇到火災的時候,一定不能慌亂,要有順序的逃生,報警. 

無論在學校還是家庭中,一旦發生火災事故,那便會是影響巨大、損失巨大,直接影響學習、工作的正常進行。由此可觀,火災是世界各國人民所面臨的一個共同的災難性問題。它給人類社會造成過不少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隨着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社會財富日益增加,火災損失上升及火災危害範圍擴大的總趨勢是客觀規律。 

退一萬步來說的話,即使火災不可避免地發生了,那麼我們作為一個熱愛生活的中學生就應當學習並掌握消防知識,例:火災基本常識、滅火器基本常識、初起火災撲救方法、人員疏散和火場逃生知識等。 

發生火災時,如果被大火圍困,特別是被圍困在樓上時,在撥打了119報警電話后,我們應千方百計設法自救。如火勢不大,可浸濕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從火中衝出去。此時,要當機立斷,切不可猶豫不決,以免火勢越燒越大,錯過逃生時機。身處煙霧捂口鼻 

  若被困周圍煙霧很大,這可比火更為可怕。因為煙霧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如果不加防備,就會被有毒有害煙氣熏倒,這往往是火災事故中死亡率最高的原因。如果一定要衝出煙霧區,必須用濕毛巾等捂住鼻嘴,儘可能地貓腰貼地跑出,這樣才能減少煙氣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 

如果建築物有避難房、疏散樓梯的,可以先躲進避難房或由疏散樓梯撤至安全地方。 

  如多層建築物火災,樓梯已被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以利用房屋的老虎窗、陽台、下水管道或其他可以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 

如生命受到威脅,又無逃生之路時,可以用繩索或將床單撕成條狀連接起來,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順着繩索或布條滑下。 

  如果萬分情急決定跳樓出逃時,可先往地下拋出一些衣物棉被等,以增加緩衝,然後手扶窗檯往下滑,以縮小跳落高度,並儘力保持雙腳着地,儘可能地保全性命。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我們須自覺承擔起校園防火工作的責任與義務,更多的學習和掌握消防知識,遵守各項防火制度,積极參与校園消防工作,使社會形成“人人關心消防、處處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從根本上減少或避免校園火災事故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安全小常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小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