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常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常識 標籤:常識作文 小常識作文

  挑戰常識  更新思想

  陳俊宇 2009-6-9

  我對常識的理解比較粗淺,認為是公眾的心目中不言自明、不需論證或約定俗成的道理或事物,我深深地懂得一個人有了豐富的常識,在生活中就能讓人變得聰明能幹和老練,就可以避免走灣路,少犯錯誤,少折騰。但是隨着社會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讓人深感 “常識雖易知而難行,常識須推陳而出新”。世事確實如此,這就充分說明需要人們去挑戰常識,勇於創新,開拓未來。

  在日常生活中,按照過去的習慣說法與固定的常識是:在植物中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蘋果結蘋果;在動物中牛生牛,馬生馬,鼠生兒打地洞,這些都是從老祖宗從開天闢地就這樣認為的常識,一直也是這樣說教的。但是現代科學的有關轉基因工程的發展,導致了種瓜可能得蒲,種豆可能得瓜,甚至於種蘋果結桃子;馬可以生出騾來,兔子也可以生出老鼠來……。

  過去常說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可現在神州飛船成功上天;鑽地車也已進入到地表深層,地下的豐富礦產年年不絕的人間,使人們的物質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觀;過去人們認為癌症是不治之症,而現在由於醫學技術的發展,許多癌症病人,已被成功救治,人民的生命年齡,得到了延長……

  這些植物和動物的發展變化,大空航天技術和醫療技術的發展千百年來的常識受到了直接的挑戰,說明人們的思維和常識都要隨着現代科學的發展不斷更新換代。

  當前,正在進行的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也是挑戰固有觀念與常識的具體行為,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會將科學技術不斷提高,人們的物質生活與文化生活、精神生活,都會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常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