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常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常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法律與平安 

  郝鑫徵文 

 世間有一種概念,是永遠不會消失的,正因為有了這種概念,人們才收到權益的保護,過上幸福的生活。這種概念就是——法律。從古至今都有法律,正如俗語所說的“國有國法,家有家規。” 

 但是還有一些人被一己的私利沖昏頭腦,去干一些觸犯法律的事。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樣一件事:幾個小夥子,因為上網吧沒錢就去搶劫,他們中間最大的才20多歲,他們的學歷都不高,有的甚至才上到小學四年級,他們因為家庭環境的原因還有其他的原因辦了這些錯事,只能在監獄里度過他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歲月了。 

 他們的親人呢?他們該怎麼辦?他們為什麼在做這些事時沒有看到後果?因為他們的法律概念都不強,我們應該從小學就學習法律常識,長大了才不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是啊,世界上正因為有了這種概念才會和平,正因為有了這種概念人們的權益才受到保護,正因為有了這種概念,人們才過上了幸福的,平安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學習法律常識,這樣才可以保護自己。 

  指導老師:羅秀艷

您正在瀏覽: 法律常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