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識 標籤:常識作文 小常識作文

對於常識,我們普遍認為是生活中的一些極為普通的生活知識,如過馬路要紅燈停,綠燈行,不能用濕手觸摸開關等。有了這些常識,才能保障我們平安成人。但就這些極為普通的常識,又能有幾人能夠真正做得到呢?這就體現了常識的又一含義:人的素質。 

  因為常識體現在人的日常生活,而素質是在日常生活中所體現出來的,所以我們也可以將人的素質歸為常識。從一個人的一言一行中,我們就可以大致地得到他所具備怎樣的常識。 

  2008年汶川發生特大地震,在舉國悼念的3天里,中國的網界都自覺關閉了所有的網絡遊戲及其他娛樂欄目。一位臨近成年的女生卻因不能在這3天里玩網絡遊戲而製作了一個長達10多分鐘的視頻對中國人進行辱罵,她將自己無理的不滿發泄在人們的極度痛苦中,就是一種缺乏常識的表現。 

  一個集體擁有較高的常識,那麼不管這個集體所培養的人原本常識怎樣,都能在這個集體的薰陶下提高自己的常識。 

  中國足球運動員李瑋峰,原本是一個惹是生非的人,在中國幾乎沒有一個球迷。後來被送到韓國足球隊后,受韓國隊員團結歉讓的感化,竟變得文靜了,且擁有了一大群球迷。因此說常識具有強烈的感染性。 

  常識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一方面它能保障人的安全,另一方面則是人素質高低的體現。培養常識是一種遞進關係,應是先從無知培養至其有安全意識,再從有安全意識培養至有高素質。有了這兩種常識,才能算具有較完整的常識。 

  一些家長由於只對孩子進行成績的培養。而造成了“高學歷低素質”的“人才”,其實,具有較完整的常識及好成績才是每個人應追逐的一個目標。 

  常識,對於一個官員來說,就是不能以權謀私;對於一個明星來說,就是不能在言行中侮辱自己的中國,對於我們學生乃至每個人來說,常識就是不污染他人,分辨並禁止他人侮辱。

您正在瀏覽: 常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