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常識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常識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常識課,讓我難於忘懷。

  上課前老師就拿來了實驗所用的工具和材料。上課了,教師把實驗用的東西全部放在一塊板上,然後,他把木板用東西抬高,好讓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能夠看得清楚。我看到上面有電池、小電珠、電線等物品。

  實驗開始了:老師把電池分別裝在兩個電池盒裡,用一根電線把它們串聯起來。然後,在電池的正極引出一根電線接一隻開關,再接一粒小電珠,再引出一根電線把它接到電池盒的負極上。這樣,一個電路就連接好了。老師,把閘刀往下一按,小電珠立刻亮了起來,發出了明亮的光芒。然後,老師把兩節電並聯起來,這下回閘刀按下,小電珠雖然亮了但是光線卻暗淡得很。接着,老師向我們說明了理由,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團。

  接着,老師要求我們自己動手做好課文裡面所說的一些實驗,還說可以做一些相關的高難度實驗。我們就打開了桌子上的實驗盒子做了起來。我搶先動手,拿出兩節電池連接起來,然後我接上了開關,小電珠。全部安裝完畢,我又仔細檢查一遍,看到安裝沒有發現失誤。然後,我按下開關。可是,電珠沒有亮。我把每一根電線都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咦,我心裡覺得有點兒奇怪了:怎麼回事呢?我把每一根電線都插一插,又試了一次,可是還是失敗了。我想甘脆把電路拆下來重新組裝。

  這一回,小電珠終於亮了,發出的光簡直可以跟日光燈比。這時,我高興得有點兒手舞足蹈了,大聲嚷了起來:“我把實驗做成功了!”

  這一節常識課上得那麼生動有趣,讓我很難忘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常識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常識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