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鷸蚌相爭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今天,太陽終於出來啦,一隻蚌來到沙灘上曬太陽。它先警惕的四處望望,發現沒有天敵後,再迎着太陽緩緩地打開那厚重的蚌殼。盡情地享受着溫暖的陽光。與此同時,一些狡猾的獵食者也開始有所行動:一隻飢腸轆轆的鷸來到沙灘上尋找食物。當它看見蚌那奶白色的,半透明的,柔軟的肉時,不禁口水直流。不過,更讓鷸興奮的是:蚌似乎根本沒察覺到自己的到來,真可謂是天助鷸也呀! 

  接着,鷸便悄悄地向蚌靠近,在離蚌只有幾米遠的地方,鷸猛的撲上前,用它那尖尖的鷸嘴向蚌肉啄去。正在曬太陽的蚌突然發現一個黑影襲來,它本能的將殼迅速合上。就在嘴離蚌肉0.01毫米的時候,蚌殼夾住了鷸的嘴。蚌既驚訝又慶幸。驚訝是這突如其來的襲擊讓它措手不及;慶幸的是蚌用自己的殼逃避了滅頂之災。 

  此時,鷸也一臉驚訝,顯然,蚌應急速度之快遠超過了他的預料。但很快它們便冷靜下來,心中盤算着如何逃脫困境,再次吃到那肥美的蚌肉。 

  鷸先用力的張着嘴巴,想把蚌殼撐開,好把嘴抽出來。可厚重的蚌殼死死地夾住了鷸的嘴,鷸竭盡全力,蚌依然紋絲不動,更別說把嘴抽出來了。可鷸並不氣餒,它眼珠一轉,一絲奸笑爬上了嘴角。鷸皮笑肉不笑的對蚌說: 

  “蚌老弟,不如這樣吧。你把殼張開,讓我把嘴抽出來,這樣我們都得利。你說好嗎?” 

  “不,你要是乘機把我的肉給吃了,那我可怎麼辦?”蚌果斷地說。 

  “蚌老弟,你說我像那樣的鳥嗎?”看到蚌說穿了自己的想法,鷸趕忙掩飾。 

  “對,你是不像,你根本就是。”說罷,蚌便又狠狠地夾了一下鷸。痛得鷸嗷嗷直叫。 

  “哼,你這隻死蚌、臭蚌、壞蚌。敬酒不吃,吃罰酒,看我怎麼收拾你。”鷸氣急敗壞地說道。 

  隨即,鷸使勁地甩起頭來,想乘蚌頭暈腦脹之際,一舉將嘴抽出。 

沒想到,蚌已下定決心與鷸決一死戰。雖被鷸搖得頭昏目眩,但它仍緊緊地夾住鷸的嘴。使鷸沒有一絲得逞的機會。 

  就在這時,一位漁翁出現在了沙灘上。他本是出海捕魚,可當他看到鷸和蚌時立刻笑得合不攏嘴。心想:哈,哈,多大一隻蚌啊,夠我燉幾天湯了。還有這鷸也不錯,肉一定很鮮美。頓時,一張大網從天而降,將鷸和蚌盡收網底。 

  此時,鷸和蚌才恍然大悟,齊聲感嘆道:“唉,退一步海闊天空哪!”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