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鷸蚌相爭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河灘 上,一隻蚌張開殼在那兒曬太陽,正在覓食的鷸一見,張開嘴,就去啄蚌的肉,蚌急忙把殼合上,夾住了鷸的嘴,於是它倆爭吵起來。這時,來了一個漁翁,一下子把它倆捉住,放到漁簍里,漁翁高高興興地向家走去。 

在漁簍里,鷸和蚌都非常生氣。鷸說:“都是你夾住我的嘴,不然我怎麼會到漁簍里來呢?”蚌聽了這話,氣得跳了起來,說:“你還有理了,都是你啄我的肉,你看,我這不也是到漁簍里來了嗎?” 

  不一會兒,漁翁就回到了家裡。他高興地想:“今天既可以吃到蚌肉,又可以吃到鷸肉,真是口福不淺啊!”他燒了開水之後,心想:“蚌的殼太硬了,得用鋒利的刀才能打開。”於是,他就去磨刀。此時,漁翁越想越高興,磨刀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正在漁簍里爭吵的蚌和鷸聽到了霍霍的磨刀聲,大吃一驚,鷸馬上對蚌說:“不好了,漁翁要殺咱們倆了!你得馬上想辦法。”蚌靈機一動,說:“我叼着你的嘴,在漁簍上打個大洞,咱們趁機飛出去。”鷸連說:“好!好!” 

這時,漁翁聽見漁簍里有聲音,趕緊跑過來。此時蚌已經把漁簍打了個大洞,出來了,它馬上夾住了漁翁的腳,漁翁痛得哇哇大叫,一下子倒在了地上。鷸趁機啄了漁翁的頭,立刻叼着蚌飛向了藍天。從此,鷸和蚌成了好朋友,再也沒吵過。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