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寫《鷸蚌相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鷸蚌相爭》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續寫《鷸蚌相爭》 

  晚上,漁夫睡覺時,蚌獨自跳出水盆,一步一步慢慢地向門口走去。這時,剛睡醒的鷸發現蚌不見了,再一看,蚌離門口不遠了。現在離天亮還有四個小時呢!我不能讓它逃走,憑什 

  漁夫哼着小曲兒回家了。他把鷸關在籠子里,把蚌放在水盆里。 

  么讓它逃走,讓我在這受苦,甚至被殺!鷸想。於是,鷸用嘴敲了敲籠子。這時,那個漁夫正躺在床上,他想:嘿嘿,今天運氣挺好。我要把白來的鷸和蚌養肥了,然後煮着吃。突然,漁夫聽到鷸敲籠子的聲音,跑出屋外。咦?蚌哪兒去了?漁夫定睛一看,喲!蚌還剩兩米就到門口了。漁夫連忙跑過去,把蚌抓住,扔在水盆里。蚌心裡想:“且!鷸,你等着!”。 

  折騰了半天,漁夫很累了。於是,他回到屋裡,倒在床上睡著了。鷸從口袋裡拿出一把小刀,嚓啦嚓啦地鋸籠子。蚌看見了這一幕,從水盆里跳了起來。心想:“鷸,你活該!”“咚!”蚌的蚌殼和盆底來了個“親密接觸。漁夫被驚醒,他跑出屋子,“沒收”了鷸的小刀,並且加固了籠子。這次,鷸和蚌誰也不欠誰了。 

  鷸和蚌達成了共識。可鷸垂頭喪氣地說:“小刀被沒收了,我怎麼出去呀?”蚌說:“沒關係,我也帶着小刀呢!還帶了鋸呢!”漁夫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蚌乘機跳出水盆,拿了安眠藥撒在漁夫的茶杯里,又跳回水盆。天亮了,漁夫喝了撒有大量安眠藥的茶,昏死過去。蚌從蚌殼裡取出小刀和鋸,把小刀遞給鷸,它倆使勁幹了起來。最後,蚌張開蚌殼,把籠子夾斷了。 

  蚌夾住了鷸的腳,它們遠走高飛,一起游遍天涯海角,成為一對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續寫《鷸蚌相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鷸蚌相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