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鷸蚌相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鷸蚌相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一場春雨嘩啦啦地下了五天五夜。終於,第六天早上,雨停了。太陽公公也露出了久違的笑臉。

  一隻河蚌挺着閃閃發亮的肚子,從河裡遊了上來。它緩緩地滑到沙灘上,自言自語地說:“好久沒見到這麼溫暖的太陽了,我得好好享受享受!”說完就躺了下去,懶懶地打開了那鐵扇般的蚌殼,將裡面粉紅的蚌肉露了出來。

  這早春的陽光如此甜潤,蚌美美地睡著了,不一會兒響起了鼾聲。

  同一時刻,一直剛打理過羽毛的鷸也飛出了家門。它邊飛邊抱怨道:“老天爺真不長眼,下這麼長時間的雨,我和老婆、孩子都餓得眼冒金星了,真不知道今天的午飯有沒有着落!”鷸在天空盤旋三圈,也來到了河灘。

  就在鷸垂頭喪氣之時,突然眼前一亮:一隻蚌正在河灘上曬太陽,鮮美的蚌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鷸高興極了:“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它在蚌的正上方飛了幾圈,找准了一個角度,說時遲,那時快,只見鷸像一架戰鬥機俯衝了下去,朝蚌的嫩肉狠狠的啄去。

  “啊——”蚌從睡夢中驚醒,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緊接着,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意識讓蚌迅速關了上蚌殼,正好將鷸的長嘴夾住了。鷸疼得大叫,立刻意識到這個敵人不好對付——硬的不行,來軟的。

  鷸立刻好言好語地說:“大哥,您大人不計小人過,放了我吧!”

  “你……你先放了我,我再放你!”蚌痛苦不堪地說道。

  鷸心裡想:哼,這招沒用,我還有一計。“要不我數一二三,大家一起放,好不好?”鷸假裝真誠地說道。

  “不,你準會騙人!”蚌立馬否決。

  “哼,你敬酒不吃吃罰酒,吃我一腳!”鷸飛起一腳,踢中了蚌。蚌毫髮無損,而鷸的腳卻差點骨折了,疼得它眼淚直流。“哼,小混蛋,疼死我了,你這個臭蚌殼,死蚌殼!”鷸破口大罵道。

  “活該,臭小子,自作自受!”蚌也罵道,暗中又使了一把勁。這下,鷸痛得差點暈過去了。

  就這樣,它們你一句,我一句,你一拳,我一腳,吵得不可開交。

  就在這時,一個老漁翁聞聲而來,他那粗壯而有力的手捉起它們,丟進了漁簍。

  這時候,蚌和鷸才後悔了,它們鬆開了口,異口同聲地說:“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可是一切都晚了。

  五年級:若有所思

您正在瀏覽: 擴寫“鷸蚌相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鷸蚌相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