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哪裡有夢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哪裡有夢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倦於人世的喧囂與雜亂,困擾於悠長的回憶,在歲月的風塵里,我滿臉的疲憊。 

??於是嚮往野外。我終於悄然離開那壓抑緊張的教室,匆匆回眸處灑落幾分不舍幾分貪戀。 

??山野間何等自在!那不用一錢買的清風明月,那反璞歸真的恬淡隱退,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歸宿嗎? 

??踏在鄉間熟悉的田埂上,人人笑問返鄉何事? 

??帶幾分歡喜幾分驕傲答曰棄學了。 

??人皆訝然悵然,皆雲我之不智。 

??開始我極為不悅,最後便笑,便逃。深居簡出,不多言語。耳不聽為凈,做本人的事去也! 

??日日,閑暇之餘,帶幾分虔誠幾分清新看返青的野草,看吐苞的花樹,看變綠的流水,看漸明的青山。 

??夜夜,獨坐燈下,翻幾頁閑書,寫幾句狂言,聽漸喧的蛙聲,觀偶現的星辰。有時憶起“拈花微笑”之語,也便微笑一回。 

??閑來,也會寂寞。於是寫信,亂塗幾句寄給知交青兒。她便賀信,幾句淺淺的話語便抵消我的迷惘。有時塗鴉幾行文字,自己看着好笑,便獨自笑一回,也做一迴文學夢。 

??過去的朋友極少消息。彷彿已淡忘,我自得其樂,也不多加理會。只願他們過得好,乾脆忘記我吧,我本來又不能為他們做什麼,我想。我是一片流雲,風一吹,遇見了他們,大家同游一程,然後又分手,何必挽留呢? 

??春色漸濃,看着滿院的落花,不由得憶起當日那一樹燦爛的盼望來,心中不禁無言地傷感起來。 

??春日煦煦,路邊折一枝毛茸茸的蒲公英,用臉頰輕輕挨一挨,很溫暖很柔和。再抬手,輕輕吹一口氣,那些小精靈便四面八方飛散開了。我望着它們瀟洒地飄散開去,想着它們一生只有一次的相聚,和它們不為我知的快樂與悲傷。 

??…… 

??當世俗的閑言碎語伴着檐前的雨滴敲醒我採菊東籬的夢想時,不禁悵然。 

??青兒淡淡地寫道:“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你天天面對將是多少個塵世天堂?”又說:“還是珍惜目前自由,即使暫時的輕鬆總算有過。” 

??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暫時的輕鬆。 

  不曉,突然發現夢的含義不再單單是那兩種解釋,有誰想過,那平淡無奇的景色細細體會那種異境的美?當那樹林里當陽光透過繁茂的枝葉灑下的縷縷光,是一個夢;當你翻開書頁細細咀嚼着書中的文章的美好時光,是一個夢;當夜晚的晴空上嵌着的月亮微微發出光,同樣是一個夢…… 

  “夢,夢……”我一遍一遍呼喚着,卻不知她聽沒聽見。或許,她永遠也不會聽見我的呼喊,她永遠也不會看見我在找她,她永遠也不會領會我的心意,那又何必呢?只要有更多的人能理解不就好了嗎? 

  我笑了,笑嫣如花,彷彿夢一般,撲朔迷離…… 

  我突然明白了,美好的東西不只是那一縷光,一本書,一個夜…… 

  每個孩子臉上的笑不也同樣是最美好的?每個孩子的笑都很美很美,有人讚揚,有人不予表示,有人熟視無睹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孩子,是他看看不見那裡也有一個很美的夢嗎? 

  儘管如此—— 

  “夢,夢……”我依舊在喊,在心裡默默地祈禱,深深地祝福……

您正在瀏覽: 哪裡有夢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哪裡有夢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