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拿我和別人做比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拿我和別人做比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句真心話,不要拿我和別人做比較,雖然我知道你們這是為我好,但你們望子成龍,卻傷害了我的自尊心。

  就拿這次考試來說吧!我這次期末考得不太理想,語文考了97。5分,數學只考了82分。當我把成績單拿給你們看時,你們雖然沒有罵我,但還是說了幾句:“你這次考得這麼差,怎麼辦呀?”媽媽說。“你看看你,考這成績,把我們的臉都丟光了。你的兩個姐姐肯定又是100分和98分。你長大了肯定是給人家擦皮鞋,將來給你的兩個姐姐開車門。你的兩個姐姐長大了一定是清華、北大的料。”爸爸嚴肅的說。我聽了這話心裡難受極了。這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暗暗告訴自己,楊蕊源,不能哭,不能哭,要堅強。爸爸媽媽你知道嗎?你們這樣說多傷害了我的自尊心呀!這時你們又發話了:“別人為什麼考這麼好,你又考這麼差呢?別人平時都在屋裡看書,刻苦鑽研,最後才取得好成績。而你一天只知道看電視,玩電腦,叫你看書你不看書,你卻一天只看電視,玩電腦。”頓時,我委屈極了,心裡想:我難道沒有看書嗎?只是有些時候,我看書的時候你不在,難道只有別人看過書,而我就沒有看過書嗎?請不要拿我跟別人做比較。想着想着,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了下來,心裡有說不完的委屈。

  希望全天下父母,不要拿自已的孩子跟別人做比較,這樣會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在此,我希望全天下的父母多多鼓勵一下自己的孩子,讓孩子們多點信心,一次考試失敗,沒有什麼大不了,還有機會,人的一生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不經歷困難,哪能成功。我在書上看到一句名言,“天才是誇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不要拿我和別人做比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拿我和別人做比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