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睡了(連載之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睡了(連載之一)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葉子睡了(連載之一) 標籤:睡了作文 葉子作文 秋天的葉子作文 小葉子作文

風瑞

  某年某月

  

  [童稚]

  記憶一直停留在某個冬天的早晨,我在公車上,窗外的樹光禿禿的,冷冷清清,晨練的老人,遛狗的時髦女郎,路過中央公園的時候,有人在調嗓子。我的記憶就這麼一直一直停留在那個冬天的早晨。身邊的母親表情嚴肅地看着遠方,她在想什麼呢。我就這麼一直看着窗外,陰霾的天空下,黑色的馬路,我要去哪?我打開了車窗,一條小小的縫,風呼呼的往裡面灌,從我的領子,一直吹到我的心上,它們是來這尋找溫暖的嗎?我聽到它們低聲地哭泣,嗚——嗚——,我看到它們在車廂里上下飛舞着,然後我笑了。媽媽讓我把窗關上,並沒有等我決定,窗已經被別人關上了,然後母親又把臉轉回去,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他們都討厭我嗎?

  我只是看到一棵樹又一棵樹向後飛逝着。然後是雨水,就這麼一滴一滴打在玻璃上,啪——啪——。母親嘆了口氣,白色的氣團。車子拖着它笨重的身體,粗聲喘息着。這麼一個寒冷的早晨,我不知道要去哪。

  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很暖和了,陽光正好從我這邊的車窗照進來,我想,我的臉一定很紅。我用了很大的力氣,才把窗戶打開,風吹進來,是柔和的,是有色彩的,熱烈的紅色。我看到窗框的槽里很臟,有煙頭、瓜子殼、頭髮、灰塵,所以我不敢趴在窗口,不敢去親吻這帶着花香的風。

  我問母親,還有多遠。她說,快了。她還是筆直地坐在那,目光嚴肅犀利地看着遠方,她頭髮有點亂,可能是被風吹的。

  

  我的記憶到這裡似乎就停止了。那年,我一直稱之為“爸爸”的人死了,母親帶我改嫁。印象中,生身父親是個可愛的人,有很大的黑色眼鏡,有白頭髮,比媽媽大十來歲,是數學老師。他的面孔是什麼樣的,我已經記不清楚,母親告訴我,他是為了替學生借學費,出了車禍。可憐的善良人。我曾經問母親,我原來姓什麼,她總是搖搖頭,倘若一再追問,她便連頭也不回地從我身邊離開。我還依稀記得好像是姓周還是姓張的來着。

  那年我五歲。所以,五歲以前的記憶,一片空白,彷彿我的生命是從那個早晨,在那車廂里開始的。

  新家是在一幢很老的公寓樓里,每天都可以在陽台上曬到太陽。老舊的牆上攀爬着一些常綠的藤蔓,纏繞着生鏽的水管,一直向上延伸,然後一整面牆都被它們布滿,我看到它們扭曲着向天空生存。在那個家裡,母親和我的話越來越少了,我開始叫另一個男人“爸爸”,那是一個英俊的人,整齊的五官,柔和的聲音。當時我似乎忘卻了失去父親的痛苦。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個城市裡,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不知道生身父親是誰,不知道“爸爸”是誰,不知道哪些綠色的藤蔓伸向何方。

  就這麼維持了一段時間,我被送走了。又是早晨,有人叫我起床,然後母親催促我動作快點。早飯是粥,稠密的粥。來接我的是姨媽,她很漂亮,棕色的頭髮,貴氣的首飾。出了門,她對我說,??酰?臚餛帕寺穡??跏撬??餛龐質撬?

  火車就這麼開了幾天幾夜,那咳嚓——咳嚓——的聲音。窗外有漂亮的綠色。姨媽和母親一樣,不愛說話,她有時候會和我一起看着窗外,或者會看着我,她神情遊離,喜歡嘆氣,我可以看到白色的氣團。我確定,在很多個日夜之後,是在一個黎明時分被叫醒,姨媽讓我穿好衣服,說快到了,我看了看窗外,天空是讓人暈眩的藍色。到站的時候,天已經挺亮的了,開始飄雪,不過很快就化了。坐小巴,人很少,我似乎又看到那個冬天的早晨,那不就還是幾天前的事嗎?不過,這次我打開窗戶,飄落進來的是雪花,我想,我的頭髮上肯定落滿了它們。我看到窗外躺着一座又一座安靜的村莊,人們還在安睡。突然我想到那些綠色的藤蔓,在雪花的覆蓋下,他們一定睡的很好,可是那裡下雪了嗎?

  就這麼,不知道離開家多遠了,姨媽說前幾天下雨了,路不好走,所以要坐小船回去。於是,我們又轉坐小船,風颯颯地吹上來,帶着雪花,挺冷的。河水很乾凈,船駛過的地方水紋一道道擴散開去。在很遠的地方,就看到一個人站在橋頭,近了,那是一個看起來很老很慈祥的婦人,她一看到我就笑了,把我抱到岸上,拉着我的手,樂呵呵地說,??酰?沂悄閫餛叛健??跏撬??餛龐質撬?R搪璋鹽業畝?韝?慫??腫?糯?肟?耍?乙恢閉駒諛牽?醋糯??А

  我和那個叫外婆的人,朝太陽升起來的地方走去了,那刻,我看到一群飛鳥與我們反方向飛去,我轉過身去看它們,我的家在那邊。

您正在瀏覽: 葉子睡了(連載之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睡了(連載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