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外傳連載之老兵傳(就是黃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外傳連載之老兵傳(就是黃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外傳連載之老兵傳(就是黃忠) 標籤:武林外傳作文 三國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話說黃忠自定軍山斬夏侯淵於馬下后,被封為五虎上將。年已六旬的老將黃忠不甘心自己不久於人事,發誓要為劉備立許多功勞,自己的官越做越大就好了,於是同好友魏延一起去尋訪長生不老之葯。 

兩人費近千辛萬苦找到了把曹操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道士左慈,左慈聽說是為了劉備打仗,爽快的答應了。但提出了一個要求:讓兩人去往事谷一趟。兩人答應了。 

往事谷是死去的三國人鬼魂居住的地方。兩人來到往事谷,準備休息一下。突然出現了被魏延一刀砍死的長太守韓玄,帶着原來的長沙一般兒人馬,楊齡和以前的黃忠和魏延。以外的是,虛幻的魏延一出來就被虛幻的黃忠砍死了!嚇得真魏延心驚肉跳的,而真黃忠卻鎮定自若,對假黃忠說:“為何你跑出來了?”假黃忠說:“你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你背主求榮,投降了大兒賊,我要在這裡殺掉里,以絕後患!”黃忠解釋道:“我是盡心盡責的同關羽戰鬥的啊,韓太守死後,我也是請求安葬的啊。”“你別執迷不悟了,我已經宰了魏延,不會出現後來的結局了,我現在要殺的是你,讓歷史重新演繹吧!”魏延嚇遭了,他不想陪黃忠一起死,他慌忙逃出往事谷,黃忠也想跑,但他無論怎樣奮力的跑,但總是被韓玄等人追上來了,只有魏延一人走脫了。黃忠知道,等待他是是一場大戰。 

黃忠和假黃忠進行單挑,韓玄和楊齡在一旁觀戰。戰60餘合,黃忠漸漸體力不支,看來真的是老了嗎?黃忠有些毋庸置疑,他虛慌一刀,騎着馬逃走,假黃忠緊跟着,說來也怪,假黃忠竟不用黃忠最擅長的弓箭進行射擊。黃忠想放箭,但還沒等他抽出箭,路的前面就出現了被黃忠射死的冷苞,一下子右邊又出現了被黃忠殺的夏侯淵,左邊楊齡也堵上來了,黃忠被包圍了,看來我是死無葬身之地了。早知今日,還不如在長沙戰死留個不變節的美名。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左慈出現了,他語重心長地對黃忠說:“人不能永生,要想自己在歷史中留下的成績,就得付出更多的艱辛、需要更多的毅力。”在這一刻,黃忠似乎聽懂了什麼。慢慢地,左慈和眾人消失在往事谷中。原來,這是黃忠做的一場夢。 

但是,黃忠還是知道了什麼,所以他在後來的多次戰爭中披掛上陣。最終戰死殺場,在歷史上留下不服老的美名。而魏延呢,他由於沒有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在諸葛亮死後還造反,最終被馬岱殺,沒留下好名聲。

您正在瀏覽: 三國外傳連載之老兵傳(就是黃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外傳連載之老兵傳(就是黃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