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大事必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大事必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下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之大事,必作於細。”這是古代詩人老子說過的話。這句格言的意思是:所有難做的事,都是從好做的事做起的,所有的大事情,都是從小事做起的。

  我自認認為這句格言說的“棒極了!妙極了!”對於那些曾經是好學生從來不犯錯誤的好學生而只因為一時的疏忽而犯了一次小小的錯誤!而從此便失去了信心。我想對這些好學生說:“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再比如:參加考試時,把題目要求匆匆看過後,一定一定要從最簡單的題開始做,簡單的題做起后,由於好答,心中有了把握做更難的題,再仔細的檢查對照,最後很有可能的全部做出來,答對!再比如:清潔工,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為人們出去又臟又臭的垃圾,人們看了以後心裡才會覺得非常舒服,很高興!走在街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到垃圾廢紙,彎腰拾起,給社會帶來文明,這雖然是極其平常的小事,但會得到多數人的讚美。

  是呀!幹什麼事情都要從小事做起,然後堅持不懈,不斷努力,這樣才能辦成你所嚮往的大事情!

  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在生活中的小事中,一步一步認真做好一件件平常的小事如:撿起垃圾,不灰心喪氣,樂於幫助等等,做成大事也就容易了。“天下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之大事,必作於細。”這句格言說的可真好呀!同學們,這八個字也是我經常鼓舞自己的勇氣,讓我來告訴你是哪八個大字吧!是“勇往直前,努力不懈!”加油加油加油!!!……

  盂縣實驗小學 齊盈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大事必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大事必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