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環保,我應該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環保,我應該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環保”是二十一世紀的一個新名詞,其概念我們都耳熟能詳。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行走,看到有人在派傳單。原本並不是壞事,可人們接過傳單後有的一眼不看就隨手扔掉,有的看了看還是扔掉,有的較好的拿着傳單走到垃圾桶前扔進垃圾桶。就這一小細節,我訪問了我我父母,問他們如果遇見這種事會怎麼做。母親說既然都不看,還不如不拿;父親說與其拿了不看,不如拿回家墊骨頭。一個小細節,竟然有這麼多做法,說明我們的環保意識還不夠。其實遇到這種事,我們可以按照我父母的做法去做。這類事情是經常發生的,很多人都以為這一兩張紙不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可聚沙成塔,也許就會疊成一個摩天高樓。所以這些細瑾的東西是不可忽視的。 

  當然,細節固然重要,可環保的意識和自己的行為更重要。若一個人原本就不情願去參與環保,你硬要他去做也是白費的。就拿我一樣,我以前對於環保有一種錯誤的認識,我也因此以為隨意扔垃圾、吐痰是無所謂的。可當我看了一些關於世界末日的電影后,我的觀念改變了。這是因為,我假設了這些行為的後果,自己害怕了,也就改正自己的缺點。這體現了人類一大弱點:只要害怕都會聽從別人的指揮。所以我們也應該好好抓住這一弱點,去把一些不利於環保的事扼殺在大門之外。現在,我已養成堅決不隨處扔垃圾等不良習慣,我的同學也因此向我學習,一同改正了。 

  很多人認為,環保必定是什麼大事做起,可我覺得並非如此。我們往往會忽略一些細微的東西,然而堆積成山,我們平時的壞習慣也就呈現了。所以,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中,日積月累。我相信,這世界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為了環保,我應該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環保,我應該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