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從小事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做起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要想成就大事業,必先從小事做起。正可謂是“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古代著名工匠魯班從單純地練習將木頭砍成四方形開始,經數年刻苦練習,最終成為名流千古的土木建築發明家。 

  魯班曾拜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工匠師傅向他學藝。他每天早出晚歸,按師傅的旨意,從練習砍木頭開始,經苦練到熟練以後,又開始進行砍木塊、木條的基礎訓練。後來再製作各種小模型。日積月累,有一天他終於自己發明創造並制出了第一架活動小亭-------現在的傘的“雛形”。後來又成為了著名的工匠、土木建築發明家。 

  我認為魯班之所以會有昔日的輝煌,是因為他當日有恆心能從小事做起,技術、經驗與日俱增,才能有此成就。我領悟到做任何事都要從小事做起。 

  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他從小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偉目標 。在他的青少年時代,學習成績是頂尖的,社會活動是廣泛的。他辦過報紙,寫過文章,做過盈千累萬的演講 ,有過人的口才與機敏,這些對於他日後出任總理時的雄才大略不能不說有相當大的影響。假如他沒有當年腳踏實地的工作,那麼,當他面對一個上億人口的泱泱大國,面對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局勢,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天災人禍,他能夠當好日理萬機的國家總理嗎? 

  我認為周總理之所以能夠當好日理萬機的國家總理,是因為他成就大事業的光輝革命業績與他早年從小事做起的工作是分不開的。 

  其實不僅是成就大事業如此,而且環保也是這個道理。 

  在快餐店裡,人們吃快餐盒飯,都用一次性木筷子。每天到快餐店的人,且每人都用一雙木筷,木筷用完就扔,十分方便,但並不環保。照這樣計算,每天就會耗費一、兩千雙木筷,一周耗費一萬多雙。如此,日積月累,會有多少棵曾經亭亭玉立的樹倒下“犧牲”呢?若每人都改用非一次性餐具,一周下來至少能節省若干棵能夠綠化環境的樹。 

  因此,我認為我雖不能站在講台上大喊口號:我們要如何環保。但我確能做到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如此小事,我想大家也都能力所能及,何必誇張地說:“我要環保”呢?只要做好了眼前能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做到了名副其實的環保。 

  可見做任何事都要從小事做起。做不好生活中的小事,何以干成大事、成大業! 

  小事,體現智慧;小事,決定成敗;小事,改變命運。因為注重小事,魯班不為人知的晝夜練習成為傳世的典範。一切的偉人與不朽才得以區別於平庸而成為永恆。我們的人生,也因細小事而跌倒,因細小事而流淚,因細小事而成長。 

  丁昌傑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中學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