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微笑着的天使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微笑着的天使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劉雪,我有個朋友叫吳瀟,吳瀟的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打工,平時她一人在家裡以看電視和上網打發時間。我也常常到她家串串門。 

日子在無聲無息中過得飛快。轉眼我倆都高中畢業了。我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吳瀟卻沒有考上她理想的大學。雖然我和她已經不在一個地方了,但我還是趁放假的時候到她家看看她。那年的“五一”長假,我搭乘火車從北京到杭州來看她。她給我開了門,我覺得她比以前消瘦了許多。 

  “瀟瀟,好久不見,你變得好憔悴!”我心疼地說。 

  “哎,我沒你那種好福氣呀!整天無所事事,我都快煩死了!” 

  “對了!我叔叔在一所大學當教導主任,我找他托托關係,你不就進去了嗎?” 

  “是啊!”看得出來,吳瀟很高興。 

  但是,吳瀟在這所大學就讀後,叔叔打電話告訴我,說吳瀟的學習成績很不理想,照這樣下去,她肯定會被學校開除。 

  我不願意告訴吳瀟這件事,她聽了絕對會受不了的。但為吳瀟着想,我還是告訴了她,並勸她不要傷心。沒想到她一點兒也不傷心,還告訴我她不想讀大學了。我理解她,也許她天生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強迫她是沒用的。 

  我把吳瀟接到我的大學宿舍里住,如果我有空,還可以帶她 

一起出去玩。 

  上完大學,我考出了好成績,拿到了畢業證書。於是,我和吳瀟開始在外面找工作。 

  一天晚上,我和吳瀟已經筋疲力盡了。突然,我們看見不遠處閃着淡紫色和幽藍色的燈光,那種浪漫和神秘的氣氛,使我和吳瀟都向那兒奔去。 

  這是一家咖啡屋,店門口貼着顯眼的招聘廣告: 

  招聘 

本店招聘服務員兩名,從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十點,負責為自己工作區內的客人服務,包午餐,月薪800元,18歲到25歲。有意者請到經理室應聘。 

  店裡掛着紫色的紗窗帘,閃着藍色的燈光。店裡只有一個服務員在工作,她叫梁曉薇。她把我們帶到了經理室,我們順利被聘了。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工作生涯。一個月掙的錢基本上夠吃喝。這家咖啡屋裡的咖啡都是用上等咖啡豆現磨現煮的,很苦,但是喝下去后,嘴中瀰漫著一種淡淡的清香,我和吳瀟都喜歡這種味兒。 

  一天,吳瀟突然跟我談起天使的事。 

  “雪兒,你知道嗎,小時候,我奶奶曾經給我講過天使。她說,如果一個人死了,他就會變成天使,而他的好朋友就會在每年的聖誕節看見他在天上對着他微笑。” 

  “你相信嗎?”我問。 

  “相信。”吳瀟只是淡淡一笑,眼睛里蕩漾着憂鬱的光。 

  那天晚上,我一宿沒睡,滿腦子都是吳瀟奇怪的話語。難道這個飽受挫折的女孩,心裡還有什麼秘密? 

  第二天,吳瀟沒有表現出什麼不正常,但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出來,她心裡一定隱藏着不為人知的秘密。 

  吳瀟是個含蓄的女孩,心裡想的一般不會說出來。我猜了很久也沒有猜出她心中的秘密,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祈禱,希望不是什麼壞想法。 

  一天,一位客人走了進來,徑直走到吳瀟的工作區中坐下。吳瀟走過去,漫不經心地問:“要點什麼?” 

  “先來一杯摩卡。”那人說。 

  吳瀟想呀想,就是想不出來摩卡的價格,只好回到櫃檯翻酒水單。不巧,那天是咖啡屋訂貨的日子,一沓厚厚的訂貨單壓住了酒水單,吳瀟只好用手去搬訂貨單,她花了15分鐘才把訂貨單搬開。我和曉薇本來想跟她說一杯摩卡的價格,但是經理說過,誰給對方說酒水單上的價格,誰就要被扣工資。 

就這樣,吳瀟足足花了20分鐘才找到了摩卡的價格。但是那個客人已經等得不耐煩了,對她大叫:“你怎麼這麼笨,連一杯摩卡的價格都記不住!”他還把我們的經理叫來,說:“你們的服務員記憶力太差了,連一杯摩卡的價格都要花20分鐘去找。我以後再也不來這兒了!” 

  那天,吳瀟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從此,這樣的事故經常發生,咖啡屋的生意也呈下降趨勢。 

  經理不得不解僱了吳瀟,我也跟她一起走了。我們找到了一份在西餐廳當服務員的工作,月薪也升到了1000元,吳瀟還是 

要犯以前在咖啡屋的錯誤,不過只是偶爾。 

  一天,我發現吳瀟沒來上班,覺得很奇怪。心想:可能她身體不舒服請了假吧。可是後來的一周吳瀟都沒來上班,在第8天,報紙上刊登出一條消息:一名女孩從三樓跳了下來,生命垂危,目前正在急救。她想見一名叫劉雪的女孩,請這個女孩馬上到市醫院急救中心。 

  當我趕到吳瀟的病床前時,她已經奄奄一息了。我望着她蒼白的臉,哭了,說:“瀟瀟,你怎麼能做這種傻事呢?你不知道我會多麼傷心啊。”吳瀟用最後一口氣對我說:“雪兒,今年聖誕節再見,我會在—天上——看着—看着你的。”說完這句話,吳瀟就走了,走得那麼突然。 

  從此以後,每一年的聖誕節,我都會趴在窗邊,回憶當年的往事。星星在天上一眨一眨的,我會想到吳瀟,想起她走之前對我說的那句話。此時此刻,吳瀟就在天上,如果她講的那個故事是真的,這時,她就在天上,對我微笑。

您正在瀏覽: 那個微笑着的天使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微笑着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