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鳥在前邊帶路,風兒吹向我們……”我唱着這首歡樂的歌,跟着媽媽來到姥姥家,到那裡去體驗生活??掰玉米。 

  順着田間小道,我們來到了玉米地里。一排排玉米挺立着,就像一排排威武的戰士,在這裡守衛這美麗的大地。 

  還沒等我仔細欣賞完這美麗的風景,大家就開始掰玉米了。我也不甘示弱,也開始掰起了玉米。 

  酸 

  見大家忙碌的樣子,我想:不就是掰玉米嗎?我才不會輸給你們呢 ! 

  我兩手握緊玉米,使勁兒往外拔。我累得氣喘吁吁,可玉米棒還是緊緊“粘”在玉米桿上,又輕輕晃了幾下,好像在為它們的勝利而舞蹈。真是說著容易做着難。 

  見到這,我怎麼會甘心呢?我再次握緊玉米棒,使出吃奶的勁兒往外拽。玉米桿好像支持不住了,歪倒下來,我也隨着倒了下來,摔了個“嘴啃泥”。黃黃的玉米棒卻露出了白色的牙齒,好像在嘲笑我:“哈哈,就憑你能拔掉我?哈哈¬……” 

  這時大人們看到我的狼狽相,不禁哈哈大笑。此時,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鼻子酸酸的,好想哭。 

  樂 

  我看到大人們掰玉米時,手到擒來,一個個玉米棒乖乖地從秸稈上掉下來,而我卻不行,難道其中有什麼竅門? 

  我偷偷觀察姥姥,想看個究竟。只見她很熟練地撥開玉米棒外層包皮,用一隻手握住玉米棒往下輕輕一拽,玉米就順從離開了桿秸。 

  我半信半疑地試了試,嘿,還真管用!我可高興了,把剛才的不愉快拋到了九霄雲外。 

  苦 

  這種方法我很快就熟練了,飛快地掰了一個又一個。 

  火辣辣的太陽射在我的身上,好熱呀!我終於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 

  甜 

  玉米在我們的努力下,終於掰完了。姥姥為了獎勵我,給我做了我愛吃的煮玉米。 

  玉米真甜呀,一直甜到我的心裡去;玉米真香呀,一直香到我骨頭裡去。 

  這次生活體驗,讓我體驗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也體驗到了收穫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