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亮精彩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精彩人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在報刊中讀到一篇名為《我相信石頭會開花》的文章,不由得感慨萬千……

  一個名叫方言的智障女孩被許多學校拒收,多虧遇到了熱心的趙老師,才有書可讀。因她智力異常,有的同學在背地裡叫她傻瓜,這使她更加自卑。趙老師以方言的造句“我相信石頭會開花”給她鼓勵,使她成為一位着名的作家。

  讀完,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班。我們班也有一個智障兒童,我總是嘲笑他,還說他是個沒用的人。現在我知道了,我當時是多麼可恨。

  我從他的角度出發,如果我跟他一樣的話,別人也這樣嘲笑我,我該有多麼傷心,我真的不應該那樣對他這個可憐的人。如果我們也像趙老師對待方言那樣對待他,我相信長大以後,他也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趙老師是一位慧心的老師全世界的老師都像她這樣對待學生,這個世界會變得很溫暖。

  被人貼過紅色標籤的人,你一定要學會感激,有機會在別人身上貼標籤的人,你一定要手下留情,要知道,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簡短的讚美,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振興二校六年級:郭鑫洋

您正在瀏覽: 照亮精彩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