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社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社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凈化社會環境,就是凈化自己的人生,共創文明社會,人人有責。

  左手拿着掃把,右手拿着膠袋的我穿過小路,來到一個草叢后,我把枯葉撿入膠袋,我細細觀察身邊的同學,遠處,有人說:“啊!真臟,”但還是從地上撿起油膩膩的零食袋,“這些人真不講衛生。”從來養尊處優的生活,這位同學在家肯定沒幹過累活,自然不知道尋常人的日子是怎麼過的,辛勤的園丁是怎麼付出的。一陣風吹過,樹葉落滿一地,我忙去掃,當小路上沒有一點垃圾,我滿意的笑了。旁邊,有同學拿着掃把狂掃落地的樹葉,有同學把路上的垃圾撿到垃圾箱里,有同學拿着膠袋倒垃圾,沒有一位同學是空閑的,“好辛苦啊!我明白當掃地工是多麼辛苦了。”哦,有同學明白園丁的勞動付出了。一位老婆婆走過,說:“早就應該組織學生做好事了,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嘛。”

  這次活動,我明白了許多,看着鏡頭,我並沒有像其他同學那樣露出充滿成就感的微笑,我只是想:凈化社會環境,人人都有責任,比起他人,我們做的還遠遠不夠。我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應當盡自己的能力對社會作出貢獻,公園是大家共同擁有的,我們也應當共同去愛護它。我想說:“我們做的不是一件平凡的事,它看似普通,看似平凡,但是我們也要儘力去做好它。如果,每人每天在路上多撿一個垃圾,將它放入垃圾箱里,如果,每人每天少扔一個垃圾,將它放入垃圾箱里,那麼環境衛生就會逐步得到改善。可是,現在的人們大多都不重視環境衛生,把垃圾隨手一扔,就算了。”

  我認為,這樣的社會實踐活動要經常進行,讓同學們意識到環境衛生的重要性。同學們都不知道,因為我們隨手扔的垃圾,所以園丁們要不停的打掃,幹活,工作。為什麼同學們看到垃圾不撿起來?因為它不是自己扔的嗎?錯了,不在乎是誰扔的,我們都有責任和義務去把它撿起來,因為,我們要保護環境衛生,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大事。今天,我們付出了汗水去勞動,體會到了園丁們,掃地工們是多麼的辛苦。不要以為他們做的對社會沒有一點貢獻,不要以為他們做的是理所當然。我們是社會的一分子,社會環境衛生都靠我們大家。

  凈化社會環境,就是凈化自己的人生,共創文明社會,人人有責。

  一中六年級:弗蘭

您正在瀏覽: 為了社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