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健康的明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健康的明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到這個問題時,我產生了疑問:為什麼人們知道要減肥卻一直沒有減下去?人們到底在怎樣減肥?肥胖有那些危害?……對此,我展開了調查。 

  據醫學統計證明,肥胖者的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發病率是正常體重者的3倍;動脈硬化的發病率是正常體重者的2-3倍;癌症的發病率是正常體重者的2倍。肥胖還會引起中風、高血脂、呼吸道疾病等多種疾病,甚至會減少人類的壽命。這些證明足以讓肥胖者醒悟,走上減肥之路,但如果你為了美而盲目減肥,只會適得其反。減肥的方法繁多,所以很容易用錯方法,並容易對人的身心造成傷害,比如說在人們中間常用的幾種方法: 

1、穿用塑料製造的“減肥緊身衣”。這種“減肥緊身衣”實質上只會增加被包裹之身體部位的流汗程度,而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並非脂肪。 

2、?h桑拿。?h桑拿會排出大量汗水,令體重出現虛幻的下降。可惜減去的只是水分而非脂肪,一旦喝水補充水分,便會回復原來磅數。 

3、美容院採用的電療按摩器。它的原理是透過電流刺激令肌肉結實有彈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對於要減肥的人來說,作用不大。 

4、吃減肥藥物。減肥藥物通過瀉和抑制人體食慾的方式來達減肥的目的,瀉將身體所需營養物質強行排出體外以動用身體脂肪來達到減肥目的,導致營養不良、頭暈、乏力、食欲不振……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抑制人體食慾和節食的方式同樣強行的限制身體所需營養物質的攝入,並且容易產生厭食症。 

  上面的這些方法都是錯誤的減肥方法,到底在人們眼裡怎樣的減肥才算科學減肥?讓我們先來聽聽群眾的看法。 

  80%的18歲的青年人說:“減肥嘛,很簡單,只要多運動就行了。” 

  60%中年人認為:“合理的飲食,加上適當的鍛煉就能減肥。” 

  大多數老年人認為:“飲食為重,早上要吃得飽,因為上午要工作和學習;中午要吃得好,因為工作了一上午,下午還要繼續,就要補充營養;晚上要吃得少,因為吃得多不容易消化。再加上鍛煉,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這一調查,我發現人們對科學減肥還算了解,但也有誤區。運動雖然能消耗人體的熱量,但僅靠運動減肥效果並不明顯,即使你每天打數小時網球,但只要多喝一兩聽易拉罐飲料或吃幾塊西餅,就會前功盡棄。因此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除了從事運動外,主要還應從飲食進行合理調控。 

  為了證實飲食是肥胖的關鍵,我還找了兩個典型的例子。在我們班,沈宇超和劉楊凱就過於肥胖,13歲的他們一個重達110斤,一個竟到了120斤。他們臉上肉乎乎的,挺了一個啤酒肚,活象個胖先生。他們胖的原因就是營養不均衡,因為他倆吃飯吃葷不吃素,如果沒有愛吃的就吃白飯,愛吃就吃個痛快,你說這怎麼會不胖呢?再加上不運動,他們就越來越胖了,現在想減肥都難了。 

  其實減肥是建立在正確方法基礎上的持之以恆的過程,正確的方法應該是:一般減肥者應限制脂肪和糖類食品的攝入量,適當增加綠葉蔬菜的攝取量,使攝入的總熱量低於消耗量;制訂合理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強度,並保證實施;使體重下降每月控制在0.5~1.0公斤,逐漸接近理想體重。 

  肥胖者,讓我們共同攜手一起為了健康的明天而減肥,我相信,夢想定會成真。

  德清縣英溪小學601班 

  朱超逸 

  指導老師:陳洪亮

您正在瀏覽: 為了健康的明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健康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