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的好朋友

 福建省福鼎市 ?溪中心小學六年級

  呂志強

  它,是我的好朋友。

  生活中,它告訴我大千世界的點點滴滴……;悲哀中,它告訴我要不畏挫折,勇敢向前沖;學習中,它告訴我要不斷開拓作創新……。它是人類文明的階梯一書。是它,帶領我去探索古埃及、泥羅河的文明;是,它帶領我去發現古外套膜歷史;是它,帶領我去增求知、去開發、去認識……。

  曾經,我是一個成績極差的學生。儘管我付出很多的精力,很多的汗水,很多的耐性,但仍一無所成。是書,在這時把我從無知的黑暗中拉出,並給予我人生的轉折點。要有知識,必有書。書是知識的湧泉,是甜美的甘露,是誘人的玉液……。讀書,既是享受,更是學習!從那以後,我便與書為伴。從布滿拼音識字書,到世界著名的《基督山恩仇記》、《西遊記》、《四世同堂》……。我,從一個無知幼稚的頑童,成了個富有知識的小少年。

  讀書,讓我明白了善惡美醜,讓我明白了悲歡離合。讀一本好書,如同智者談心,談理想,談未來。書,會教你辨別善惡,教你弘揚正義。讀一本好書,如品一杯好茶,余香繚繞。

  當見到同學們為了滿足饞嘴的慾望用錢去買零食也不願買書時,我便想起了培根所說過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庸俗的人是不讀書之人,最吝嗇之人是不買書之人,而最可憐的人則是與書無緣的人。”古往今來許許多多名人志士非常喜歡看書。如毛澤東,他的大半邊床都是一疊疊書卷,一讀起來便進入忘我之境界。

  古人云:讀書,使人避惡,讀書,使人友善;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與書為伴,與書為知己,是我最大的期盼。

  指導教師:陳更生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