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來,書獃子,讓媽媽檢查一下你的語文作業!”她捧着書隨手拿了一本遞給了媽媽。“這不是呀!算了,還是我自己拿吧!”

  告訴你們,上面說的“書獃子”就是本人!這是媽媽說因為我愛看書而給我起得雅稱!說句不謙虛的話,我很愛看書,而且讀得很多:什麼作文書、小說、散文、名着、百科全書,我家就堆了好幾堆!我有時還和別人借書看,書店老闆娘,因為我買書多,肯定我學習好,每次消費,都給我便宜4、5元錢!我每天生活可離不開書,書就是我的命根子,我最好的朋友!我每天寫完作業就看書,晚上,有時間我也看!不知是我讀書讀多了還是我與生俱來的能力,我讀的很快,一下午一本書!當然,不會囫圇吞棗!

  媽媽曾經問我:“明明,你覺得是書最重要呢?還是生命最重要呢?”我用陰陽頓挫的聲音說:“如二者必選一,吾捨生而選書者也!”媽媽立刻目瞪口呆,而我呢?則繼續埋下頭看起書來!

  記得小時,媽媽給我買來一本《童話故事》,我興高采烈的接過,興緻勃勃的看起來,突然,我看到一個醒目而又吸引我的題目:《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立刻翻到那一頁,讀了起來,當我讀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冰天雪地里時,禁不住,鼻子一陣酸楚,一剎那,淚水嘩啦啦的落了下來,我嚎啕大哭,爸媽跑過來,問:“是不是你姐欺負你了?”我抽着鼻涕,斷斷續續地說:“不——不是——是——是書——書……”爸媽一看,恍然大悟,哈哈大笑!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說:“書就像是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越嚼越有味,怎麼也吃不煩,可是卻不能一飽口福!”書是我們的朋友,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讓我們抓住大好時光,讓書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好朋友!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鎮工農兵小學六年級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