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人類智慧的結晶;書,人類文明的繼承;書,人類文化的傳播。書是我們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書是我們航行的一葉扁舟;書是我們遨遊的翅膀。

  古往今來出過太多名垂千史的作家,高爾基,魯迅,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們也為世界文學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童年》《朝花夕拾《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童年》是你穿越到沙皇的黑暗統治下,體驗人的無情,從而體驗到主人公的不幸,更激起我們為沙皇統治的底級人民的同情,也無情揭示了統治的黑暗;

  讀《朝花夕拾》和《吶喊》,使我們跟着魯迅一起去揭示人們反對白話文的發展,反對文學和文化的發展;讀《魯濱孫漂流記》

  體會魯濱孫不甘平庸的過完一生而毅然選擇航海的敬佩,更對他自己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了足足27年之久的堅毅而敬佩。從而是我們勇敢地面對生活,以一顆樂觀的心去迎接我們人生中的各種挑戰;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們傳送到俄國革命動蕩的時期,體會保爾柯察金是我堅強和對革命忠心耿耿的氣概而佩服得五體投地,也使我們學會了不浪費一寸光陰,我們也要感到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讀《駱駝祥子》一開始很欣賞祥子的樂觀,勇敢和勤勞,但那個不讓好人有出路的舊社會使祥子變成了麻木潦倒的行屍走肉,讓我們為祥子的墮落感到無比的惋惜之情。

  書就是這麼精彩,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古人云:“腹有詩書氣自華”。讓我們一起,讓書和我們去迎接嶄新的明天吧!

  書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六年級:晶鑫欣曦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