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非常愛讀書,從沒出生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聽媽媽講,當我還是一個胎兒的時候,媽媽就每天用手撫摩着肚子里的我,給我講故事、朗誦古詩。每當媽媽講故事的時候我都會興奮地在她的肚子里扭動。到我出生后56天時媽媽就在我的童車上夾了一本《嬰兒畫報》。當時我目不轉睛地看了足足有十二分鐘,媽媽不忍心累着我,趕緊把書移開了。從那時起我就和書交上了朋友。 

到了兩歲半的時候,我就能拿着《嬰兒畫報》給爸爸講故事了,但是我並不認識字。等到五歲時我學會了拼音能自己讀書了,書成了我最親密的夥伴。每天中午一回到家裡我就會拿起心愛的《365夜故事》津津有味地讀起來,直到媽媽一遍又一遍地催我吃飯。我才很不情願地放下了書。 

  我愛書,常利用午睡的時候偷偷躲在房間里看書。看到高興的情節我忍不住笑出聲來,讀到傷心處有時還會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 

  有一次,我在讀《猴國奇事》時,讀到高興處竟得意忘形地大笑起來。這下把正在睡午睡的父母全驚醒了。後果可想而知,肯定是書被沒收,然後被強制着睡覺。從那以後我害怕再被發現,想笑時只好忍着,實在忍不住了只好鑽到被窩裡笑,笑得滿床打滾,上次差點從床上滾了下來。 

  還有一次,我以上廁所為名,反鎖在洗手間里看書,我給自己約定好了只看一小會兒,可是一讀起來就入了迷,彷彿身臨其境,忘記了周圍的一切。那約定早被拋到了腦後。“宋昱漫——宋昱漫——你在廁所里都呆了一小時了。”門外傳來媽媽的呼喚。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忙說:“媽媽我鬧肚子了。”我連忙把書藏好跑了出來。只見媽媽端着茶給我拿來了“瀉立停”。我想:是葯三分毒,只好向媽媽坦白了。 

正是因為我愛讀書所以積累了很多課外知識,習作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還在全國優秀作文評比中獲一等獎呢! 

  就象高爾基說的——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為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快樂,開闊了我的視野。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