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世界中,書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好朋友,是它帶領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探索其中的奧秘。 

  在我書櫥里有一本《綠屋的安妮》,它對我來說有着無比重要的意義,這本書,也就是我第一本的外國名著,是這本書帶領我與更多的書結識。記得我得到這本書是三年前吧,那天是我九歲的生日,姨姨為我慶祝生日時,送給了我這本書,她還告訴我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講一個孤兒——安妮•雪莉被馬修與瑪麗亞兄妹領養,她活潑可愛,考上了皇後學院,就當她畢業后,拿着獎學金,想去雷多蒙大學深造時,馬修伯伯死了,瑪麗亞的眼睛也接近失明,於是安妮放棄了她的大學夢,,在村子里當了一名教師,留下來陪瑪麗亞。我聽完時,立刻就喜歡上了這本書,我覺得安妮真是了不起,深明大意。同時發現了外國名著也是那樣的好看。從此以後,我不再是只看漫畫書了,我更喜歡名著,尤其是外國名著。我不僅喜歡外國名著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更喜歡裡面人物的精神。像:《福爾摩斯探案故事》中福爾摩斯敏銳的觀察力,遇到危險時沉着冷靜;《老人與海》中老人那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格列佛遊記》中格列佛那敢於冒險的精神。在這一本本外國小說中,有着一個個角色分明的人物,一個個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場景,都告訴了我們一個個做人的重要道理。令我們在兒童時代,就可以更早地去了解世界,了解一切我們不知道的事。 

  古人云: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既是享受,更是學習!放假時,我經常與書為伴。從布滿拼音識字書,到世界名著《基督山恩仇記》……及中國名著《三國演義》……。我,從無知幼稚、識字不多到已經能用掌握的方法閱讀大量有益的課外書籍,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書,我的好朋友,你把我帶領到了另一個嶄新的世界。書,這位好朋友,這位好老師,給我帶來了歡樂,給我帶來了日積月累、堆積成山的知識,令我的生活有了另一個樂趣。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