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哥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老師,也是人類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之一。只有勤於讀書、善於讀書的人才會真正地體會到書之樂趣,才能夠認清這世間的美與丑,了解人們自身存在的缺陷,使人們不斷完善,走向進步。 

  我們生下來一句話也不會 ,一個字也不會認。從父母教我呀呀學語,買來圖書、卡片,教我看圖識字,給我講故事,書就開始成為了我的好朋友。上了幼兒園,我天天背着小書包,高高興興地上學去。老師教我們認書中的字,看書中的畫,看着書學寫字,看着書學畫畫;跟着老師念兒歌、跳舞、做遊戲;好快樂、好幸福啊!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是把小書包放在我的床頭柜上,因為它成了我真正的好朋友。上小學了,我天天背着一個大書包去上學,書包裡面有語文、數學、英語、科學、音樂……背着我的“好朋友”到學校,我不覺得是包袱,而是快樂。跟着老師讀拼音、識字、組詞、造句、寫日記,到現在我能看報、讀書、寫短文;能計算分數、小數乘法;能讀英語單詞;能打電腦……書伴隨着我不斷地成長,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現在還很小,前面的路還很長,我要終生以書為好朋友。人們都說“學海無涯”那麼書就是在人生大海中航行的最好舵手,因為有這個好朋友我們才能超度浩瀚大海;因為有這個好朋友我們才能辨明方向,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