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想知道誰是我的好朋友嗎?那就先請你猜猜下面這個謎語“不厚又不大,可別小看它。肚裡知識多,世界能容下”。“書!”對了,我的好朋友就是書。 

  我爺爺的書房裡,有一屋子書。有一次我問爺爺“你為什麼什麼都知道?”“為什麼什麼難題到你手裡都能迎刃而解?”爺爺指着滿滿的書櫥說:“因為我有許多好朋友,就是這書,你如果能和他們交上朋友,你就可以得到無窮無盡的知識。”於是,我就也喜歡上了書。 

  上學前,我認不得字,就請爺爺奶奶讀給我聽。上學后,我自己能讀書了,爺爺就給我買了許多書,有:《我的第一本安全護照》、《魯濱遜飄流記》《木偶奇遇記》《上下五千年》《馬小跳玩數學》《奧數讀本》等,爺爺給我的書櫥都放滿了。我的朋友越來越多,它們帶我旅遊世界,走遍了天南海北;它們帶我遊歷古今,讓我知道了很多歷史故事;它們帶我遨遊太空,探索神秘的宇宙;它們帶我進入神奇的數學迷宮,破解各種難題。書為我打開了知識大門,我讀書的興趣越來越濃。每天做完作業,我就看書。有時書沒看完,吃飯時也捨不得放下。有時晚上還把書帶到床上去看。奶奶說:“你真是廢寢忘食了!”爺爺也常常說我是個“小書獃子”。 

  走進了書的樂園,交上了書的朋友,我腦子裡增加了很多知識,有生活常識、科學知識、歷史知識、成語典故、文學知識、數學知識等。讀書使我開闊了眼界,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和思維能力,我的語文和數學成績也穩步提高。書真是最好的朋友,我將永遠熱愛它。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