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的好朋友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讀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我有很深的感觸,課文主要講述了作者對書的喜愛,把書比作一個朋友,與她形影不離。我和作者頗有同感,也十分愛看書,我與書也是一對好朋友。 

  在一年級時,我在杭州少兒圖書館辦了借書卡,一開始我借讀一些帶拼音的童話故事書,書中那些虛構的世界常令我流連忘返。我為《白雪公主》后媽的狠毒而氣憤;為《灰姑娘》中整日在廚房裡忙得身上都是灰的灰姑娘最後當上皇后而開心;為《海的女兒》中化作泡沫的人魚公主而感到惋惜。隨着年級的增長,我不滿足於童話故事書,我開始讀一些文學佳作,這些書熏陶了我,讓我學會了辨別善與惡,丑與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書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我又到拱墅區圖書館借書,看的書種類也漸漸多起來,從科學百科書到歷史小說,我都看。最近我在看一本好書,是林海音寫的《家住書坊邊》。因為看的書多了,腦子裡的知識也多了,讀書還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榮譽,有“科學小博士”稱號,還獲得了科學實驗獎等。我看書常常忘了世界,忘了自己,只要有時間就會津津有味的看起來,在睡覺前看,在旅途的飛機上看,甚至連上廁所也會拿本書看。因為我喜歡看書,大家還給我取了綽號,叫“超級書蟲”。書是我的朋友,總與我相隨。 

  書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精神食糧,沒有書,我就感覺餓的慌。有一次,媽媽給我從她學校圖書館給我借了三本《哈里波特》,我一看到那書就像狼看到新鮮肉似的“啃”起來,看了之後還意猶未盡,心裡總惦着那剩下的四本,可媽媽那裡借不到了。我日思夜想,爸爸看我很“讒”,便從他同事那裡給我借來了剩下的那幾本。當我如饑似渴的把《哈里波特》全集看完后,心裡有種莫名的充實和滿足感。 

  《走遍天下書為侶》的作者說“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我也有這樣的感觸,書是我的朋友,是我親密無間的好友。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每當讀到一本好書時,就好象和小夥伴一起玩遊戲一樣開心,讀書總讓我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